11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11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诺基亚将推平板 重返消费市场

放弃手机市场的芬兰诺基亚公司宣布,将在明年初推出搭载安卓作业系统的全新平板电脑N1,在业界投下震撼弹。诺基亚在4月将亏损的手机部门以72亿美元出脱给微软,转而专注在网路设备和研发授权等业务。诺基亚平板电脑N1的零售价为249美元,市场认为很有竞争力。

美行动付费5年内跃主流

谷歌、PayPal、AT&T,最近几年都积极开发电子钱包,虽然还没有获得太多注目,但未来5年将是成为主流的转折点。研调机构Forrester Research指出,随着手机商务趋势急速成长,美国2019年的行动付费金额,将从目前的500亿美元成长到1千420亿美元。

经济意外衰退 日银继续宽松

日本央行决议维持空前的宽松政策,货币基础年增幅保持在80万亿日圆,希望走出衰退,重新推升通胀。安倍政府将延后调涨消费税,并且加码刺激措施。不过,由于日本的通胀趋缓,想要达到日银设定的2%目标还有难度。

全球巧克力或将大幅短缺

全球最大的巧克力制造商瑞士Barry Callebaut以及M&M的生产商Mars公司表示,因为可可生产不足,全球巧克力供应即将面临持续短缺的情况,预估到2020年,巧克力用量将比产量超出1百万公吨。不过,国际可可组织认为,目前可可的供应量还维持在正常水准,而且供需不至于出现太大的差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