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海外账户交美国 申报要抓紧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俗称肥咖条款(FATCA)的美国海外账户税收遵从法于2010年生效,截至目前已有101个国家地区的政府或金融机构与美国签订协议,同意通报美国客户的账户信息。现在进展如何,个人又该如何申报呢?请看报导。

美国海外账户税收遵从法规定,对于个人,包括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只要海外账户总金额超过5万美元,就必须在申报个人年度所得税时,向国税局申报,但申报本身并不代表要缴税。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叶俊麟:“亚洲以台湾来讲,3月31日(金融机构 向美国国税局)缴交合作名单,明年的9月30日缴交不合作名单。”

他表示,所谓合作客户是指向账户所在金融机构承认自己有美国纳税人身份的客户,不合作客户是指被金融机构怀疑有美国纳税人身份但不予回答的客户。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叶俊麟:“申报并不表示要缴税,是以后赚的钱才要缴税。尤其是一些新移民,他如果有完整的规划,他一开始就没有这个烦恼。”

新移民只要申报海外资金,以后转账进美国可以大大方方的转,不用担心被罚,而老侨民则有些麻烦,但美国政府于今年7月份公布了简易型的自我披露计划给老移民,但他建议不熟悉税法的人,最好找会计师咨询后再申报。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叶俊麟:“老移民就可能有比较多的烦恼,因为他以前没报。那政府提供有两种方式,一个是自首,一个是简易型申报。不同的方式会有不同的解答,但是呢,美国政府会针对那些不是故意的、而且金额不是重大的,给他一个机会,可以用只惩罚5%,或者不惩罚的方式,来让你过关,如果有这个机会,肯定要抓紧。”

叶俊麟表示,台湾的做法会给其他亚洲国家作为一个参考,而中国大陆今年6月份也已同意与美国签订肥咖条款。

新唐人记者张岳、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