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选投票率增加 华人参选意识提高

在上周六刚结束的卑诗省市选中,伟景温哥华的罗品信成功三度连任温哥华市长,市民表现了很强的参选意识。投票率较以往有明显的增加。特别是华人参与竞选和参加投票的表现与往年相比更为踊跃。请看报导。

这是温哥华市选投票现场,我们注意到在等待投票的人群中有不少亚裔面孔,其中有很多是华人
华裔选民 Steven Yau:应该来参加投票,因为它可以改变现状。现在选举进入高潮,你的决定能够影响未来和下一代人。
很多华裔移民其实很关心当地政治。
华裔选民 杨女士:很久以前在加拿大华裔是不能参加选举的,作为华人我们有参选的权利,不管你来自大陆还是台湾,不管你说什么语言,我鼓励所有华人,不仅是华人,所以人尤其是华人。你住在这里,你想做出改变,我们需要选举。
华裔选民 廖女士:我是历年投票,已经二三十年了,已经很多次了,不记得几次了。
来自中国大陆广州的王女士是第一次参加市选投票。
华裔选民 王女士:争取自己的权利,希望选到更正的人。
但是相对来说大陆移民的参与意识还是比较低。
华裔选民 李太太:大陆来的吗,他们可能习惯上没有选择,但是我从香港来,我希望有选择。
今年市选投票率有显着增加。在温哥华41万合格选民中有44%参加了投票,是2002年以来投票率最高的一次,一些投票站外排起了长队。人们普遍认为参选意识的提高有利于促进加拿大社会的进步。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