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强档港剧《使徒行者》 呈现“卧底”新面貌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 TVBS将于今晚(11/19)7点推出强档港剧《使徒行者》,《使徒行者》由苗侨伟佘诗曼、林峰、陈敏之、沈震轩、许绍雄…等一线演员演出,以中港台观众最喜爱的“卧底”为题,于香港播出时跨平台收视率高达30.5点,居全年收视第一位;同时在大陆视频网优酷网友超过17亿人次点击,《优酷》播放量历史最高纪录的港剧,稳居排行榜首。

香港影视在黑帮、警匪题材十分擅长,电影《无间道》更是精彩地呈现了“卧底”──这个神秘又令人好奇的角色的心理层面;《使徒行者》以“卧底”为题,此剧的主角“卧底”一共有五人,全剧也围绕着找出这五人以及警局的“黑警”而展开,苗侨伟所饰演的总督察卓凯,因警队好友康SIR离奇死亡,开始寻找五名失联卧底。而不同于一般“卧底”题材,仅局限于黑社会与警队卧底,本剧中的卧底藏于金融界、政界甚至于公部门,人性的斗争与对正义的不同看法,让角色的丰沛度更完整,将“卧底”题材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使徒行者》在香港、大陆均创下好成绩,该剧是佘诗曼离开TVB两年的回归之作,同时也是林峯离开TVB的告别作,开拍初期就引发媒体及观众高度注目。有“电视剧女王”之称的佘诗曼在《使徒行者》中所饰演的丁小嘉,是剧中第一个被找到的卧底,从小在龙蛇杂处的环境下长大的她,个性贪财却十分机灵,擅长用三寸不烂之舌来让自己脱离险境、甚至达成任务目的,犹如女版韦小宝;而林峯所饰演的薛家强则脱离以往的正派角色,以送冰工人的身份,不择手段地接近周边赌博集团,靠着冷静的头脑与机智手段博得上位。佘诗曼与林峯两位实力派演员在剧中斗智又斗勇,时而打情骂俏、时而翻脸互不相让,让紧张悬疑的剧情中增添许多惊喜与亮点。《使徒行者》于11月19日起,周一至周四晚间7点于TVBS欢乐台播出。

播出频道:TVBS欢乐台

播出时间:周一到周四 晚间7点

主演:苗侨伟、佘诗曼、林峯、陈敏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