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GDP连跌两季 日本经济意外陷衰退

日本经济第三季度出人意料地出现了衰退。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长率为负的1.6%。这一令人震惊的消息可能会大大增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提前举行大选并推迟提高消费税的可能性。目前,日本定于明年10月提高消费税。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 考虑扩大宽松

欧洲央行(ECB)总裁德拉吉17日表示,必要时ECB愿意扩大宽松,避免过低的通膨率维持太久。欧洲央行12月将召开利率决策会议,届时可能同时下修经济成长率与通膨率预测。德拉吉指出,欧元区的成长动力已趋缓,但ECB仍预期未来两年将“温和复苏”。

大陆不良贷款飙升达九年最大幅度

中国第三季度不良贷款飙升,达到自从2005年来最大幅度。中国银监会11月15日声明说,不良贷款比上一个季度上升725亿元,达到7,669亿元。一些独立经济学家相信真实的坏账比例远远更高。

马云身价 上周缩水150亿

富比世报告,因“双11”表现不如预期,阿里巴巴股价12日在美股市场创下IPO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盘中股价跌逾4%,最低达113.69美元。马云财富也跌4.86亿美元,为当天全球缩水榜单的第一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