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秋意浓 国画联展进社区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上周末洛杉矶南风书画会在华侨文教中心举办了第十一届学员国画联展,主题以荷花为主,吸引来许多艺术爱好者。

在华侨文教中心举办画展,已经成为南风书画会多年的传统,本届画展主题是“荷塘秋意浓”,充分展现岭南画派写生、重彩、背景渲染的特色。

洛杉矶南风国画学会会长朱彰芳 :“在色彩方面可能较传统的画派比较明亮,花鸟画显得特别清新动人,在山水画派里面有时候有一些适度的渲染,会营造出一些三度空间,画面显得更会有空灵感。”

创会会长张惠美认为传承中国画要从儿童开始,但也要讲技巧。

南风国画学会创会会长张惠美:“粉腊笔,先从他们配色、着色、技巧、结构,先灌输他们,然后再进入水墨。”

荣誉会长李秉南认为弘扬传统文化需要更多中文学校的支持。

洛杉矶南风国画学会荣誉会长李秉南:“我很希望在美国所有中文学校校长都听到我们的心声,把中华文化从校长做起,就是尽量能够开书法班,写书法和画国画。”

本届联展上,南风国画学会22位会员共展出了72幅作品,艺术家们还在现场即兴挥毫,与社区国画爱好者分享创作心得。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