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十周年系列报导之一:九评奇书十年路 正为中国带来巨变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2004年的11月19号,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发表了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随后集结成书,至今已经发表届满十周年

十年来,尽管中共当局对这本书严密封锁,但《九评》还是通过各种管道在中国民间广泛流传,继而引发了迄今1亿8千多万人宣布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三退大潮。

那么《九评》是怎样的一本书?为什么会在中国社会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今天开始的“九评十周年系列报导,首先就带大家一起走进《九评》。

这是一本被中共当局严密封锁的书,也是正在改变全中国的书,读过这本书的人数已经难以计数。但《九评》无疑堪称是过去一个世纪以来,引发社会效应最为巨大的著作。亚洲、欧洲、美洲的学者专家和名人政要,都表达过对这本书的重视。

欧洲议会议员Tunne Kelam:“它让人们远离该体制,远离宣传和谎言。”

前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2012年):“我几年前就读过《九评》这本书很重要。”

爱沙尼亚前总理马尔特•拉尔(2010年):“在极权统治下人们必须找到自己的路,研究这本书(《九评》)非常有帮助。”

前“亚洲十佳运动员” 泳坛名将黄晓敏(2010年):“我希望在韩国的中国人,能尽快的看《九评》。”

云南一民间协会成员(录音 2010年):“我们每一个星期学习一节,那个叫作《九评》的书,我们开办的活动没有停止过。”

原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孙延军:“我以一个学者和编辑的眼光,来看《九评》这本书,我觉得它写的非常精彩。”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九评)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2004年的11月19号,海外《大纪元时报》的读者翻开首页,《九评共产党》五个字跃入眼帘。之后连续2个多星期,每天一篇直到2004年的12月4号,这部11万7千字的钜作,才完成连载。

大纪元专栏作家章天亮:“《九评共产党》全面反思和揭示了中共罪恶,包括它的起家历史,它的杀人历史,它的流氓本性,它的邪教本质等等,《九评共产党》指出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共产党是一个邪灵,对于国家和民族来说,你接纳了共产党,就相当于接纳了一个邪灵附体。”

《九评》从19世纪末满清末年,中国渴望变革,讲到20世纪初一个完全陌生的共产体制,如何被引入中国的过程,九评解析了中共的意识形态和统治手段,也讲述了在没有战争的时期,为何会造成八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

原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孙延军(2010年):“我以一种严谨的学术态度,对《九评》这本书的许多观点和事实,进行了一一考证,我发现《九评》这本书所陈述的事实全是真的,她的观点是可靠的。”

《九评》刚刚连载到第二评,2004年11月28日,《大纪元》就收到了一份要求退党的声明信来自一位旅居加拿大的华人。

读《九评》三退第一人加拿大华人江帆(录音):“对共产党很多事情了解更加深刻了,我看到(九评)前两评时,当时就决定立即声明退出共产党。”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蓉:“《九评共产党》一发表,给人们一个醍醐灌顶一样,忽然明白,哇!共产党原来是这样的邪恶,所以他们就不想跟中共为伍,不想再被中共欺骗,所以就开始推出共产党。”

到今天为止,九评发表十周年,三退人数累积超过一亿八千万。为什么会有这么巨大的人群想要退出党、团、队?三退,又将对今天的中国带来什么影响?在下一集的报导中,我们将继续解开这些答案。

新唐人全球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