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年终总决赛 费德勒伤退 乔帅三连冠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讯】国际体坛最新消息,ATP世界巡回年终赛,以出人意料的方式结束。瑞士球王费德勒因背部受伤,不得不退出最后决赛,让排名世界第一乔科维奇,不战而胜,连续第三年、生涯第四次,赢得总决赛冠军。

33岁的瑞士网球好手费德勒(Roger Federer)今日现身伦敦O2体育馆(O2 Arena),亲自向现场众多观众道歉,在上一场半决赛中,费德勒和同乡老友瓦林卡(Stan Wawrinka)苦战三盘,造成背部受伤,他评估自己已不适合继续比赛,所以宣布退出ATP世界巡回年终(ATP World Tour Finals)冠军赛。

Soundbite瑞士网球选手费德勒:“你想想那些球迷,他们一定觉得很失望。那也是我为什么想出来亲自面对他们,告诉他们我非常的抱歉,我试过所有我可以的方法做准备。但这是体育竞赛,当你感到身体不适,你就没有办法达到你百分之百的水准,这样没有理由在比下去,特别是你会冒更多风险在比赛过程中使身体更糟。”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球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因此不战而胜,赢得这次的冠军奖座。但他也难掩失望,以这种方式赢得冠军奖座。

Soundbite塞尔维亚网球选手乔科维奇:“我确定如果罗杰能发挥他所希望的的水平,他就会上场﹔我也祝福他尽快康复,并希望他下星期可以在台维斯杯好好发挥。我知道对他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这是我ATP世界巡回年终赛史上头一遭,比赛并没有打成。是一个遗憾。”

27岁的乔科维奇成为在捷克退役名将蓝道Ivan Lendl后,ATP世界巡回年终赛第一个蝉联三次冠军的男单选手,且今年的赛季也打出了61胜8败的漂亮战绩。

主办单位在费德勒宣布退赛后,随即邀请英国球王莫瑞Andy Murray等网球好手与乔科维奇进行表演赛,弥补球迷失望的心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