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一批“大老虎”惹怒美国人 气坏中国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美国有没有贪腐“大老虎”?答案也许是肯定的。目前,有一篇介绍美国官员受贿的博文引发网友的讨论。

美国加州圣玛利学院教授徐贲在题为《美国报纸公布官员受贿劣迹》的博文中提到,根据加州的“公共记录法案”(California Public Records Act),媒体有权取得关于官员个人工资和其他收入的真实、详细资料。

不久前,合众国际社记者在调查这些资料时发现,加州官员中有许多“捞外快”(perks)和“揩油”(白拿,freebies)现象,因此在报纸上给予曝光。

结果,官员腐败丑闻引发民众强烈抗议,因为按照加州法律规定,政府官员接受院外游说招待,不如实申报是违法的。

调查发现,加州共38名议员没有申报从院外游说者那里得到的好处,其中包括24名众议员和14名参议员。他们接受的好处包括被请客吃饭、听音乐会、看球赛等等。
  
报导举列说:众议员TomTorlakson 接受了AT&T电话公司送的篮球赛票和小吃招待,金额为120.99美元;

参议员DaveCox 从一家人寿保险公司那里接受了大学联赛的球票,价值390美元;
  
参议员George Runner接受一家酒店的招待,金额为151.51美元;
  
参议员Patricia Wiggins 由美国银行请吃饭,花销110.95美元;
  
众议员Fiona Ma 被请客吃饭三次,金额分别是94.96、110.95和52.60美元。

根据法律规定,加州一般的众、参议员的年薪为95143美元,在这之外,可以有30000美元的额外收入,包括“公事应酬”所得的种种款待和好处。

有网友称,中国的苍蝇比美国的老虎大亿万倍,中国的老虎如在美国亮相,全美国人民都会被吓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