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顿在外大鱼大肉 35岁台州男变牛奶血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经过一个月的治疗,近日,广东台州35岁的安先生终于脱离了险境。年纪轻轻的安先生到底得的什么病?

  
据大陆媒体17日报导,一个月前,安先生肚子痛,被送往医院。到医院时,神志模糊,呼吸衰竭。CT结果显示:胰腺肿胀,出现大片坏死渗出。简单说,就是体内血脂很高,严重干扰了身体其他生化指标。
  
从安先生身体里抽出来的血,已经看不到红色,几乎纯奶白色,而且血液表面,还是油腻腻的。这种现象叫牛奶血,学名叫“乳糜血”,是指人体正常血液里多了大量的脂肪以后,原本红色鲜血,就会变成像牛奶一样的乳白色。通俗地说,就是表面泛着浮油的血。

据报导,安先生血脂的浓度已高到无法测量,稀释了一倍,还是测不出。从当时的检测结果来看,安先生的五脏六腑都因为超高的血脂受到了损伤。
  
医生为安先生进行血浆置换和持续血液滤过治疗,同时排泄血液中的毒素和脂肪。手术共用了3000毫升血浆。整整治疗了一个月,安先生被超高血脂污染的肝、胃、肠等才慢慢恢复正常功能,戴了一个月的呼吸机也终于拿掉了。
  
安先生为什会得牛奶血?
  
据他自己说,自从工作后,天天和朋友在外面酒店、饭馆吃饭,大鱼大肉不断,几乎没在家吃过一顿饭,吃饭时间也不规律。时间一长,体内的脂肪、蛋白质含量就直线上升。
  
医生说,这种病叫重症胰腺炎。安先生的病情属于“爆发性胰腺炎”,极度危急,死亡率很高。如果晚几天才发现,病情一发作,他很有可能就倒在路上起不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