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WI-FI能看得见 该是什么样子的?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讯】互联网时代,Wi-Fi无处不在,但又无声无息,无迹可寻。有了Wi-Fi,我们可以获得全世界的信息。那么Wi-Fi如果看得见,会是什么样子呢?美国一名艺术家通过用颜色来表示WI-FI的频率和分布从而绘制了一张WI-FI分布图,从让人们知道每天围绕在自己身体周围的无线网路是什么样子的。

Wi-Fi是一种以波的形式传输的能量场。信号波具有一定高度,彼此间存在距离,以一定的速度传输。Wi-Fi信号波之间的距离介于无线电波短和微波之间,使得Wi-Fi具有特殊的传输频带,可以免受其他信号干扰。

Wi-Fi波波长约3至5英寸。波峰代表1,波谷代表0。 用0和1两个数码来表示的二进位数据生成网站、邮件和其他网路内容上的字母,数字和代码。典型的Wi-Fi波从波源向外传输时振幅逐渐减弱。

美国一名艺术家通过用颜色来表示WI-FI的频率和分布从而绘制了一张WI-FI分布图,这张照片拍摄于华盛顿国家广场,这名艺术家在取得附近的网路覆盖率后用七种颜色来表示不同的信号强度,最后绘出来的照片让任何人都感到惊艳。接着他又绘制了国会周围的WI-FI信号图,希望以此来让人们更加了解自己每天都要接触的东西。

这位艺术家说:“尽管网路这样的基础设施无处不在,但是你除非用你的手机或者笔记本搜索,否则你根本发现不了,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Wi-Fi波以编码了数据的快速脉冲或者波的形式传输。图中定格的脉冲显示彼此间距离约为6英寸。Wi-Fi路由器可以同时以多个频率发送数据。 不同频率显示为蓝色、绿色、黄色和红色,弥漫在广场周围。这些频率的数据形成图中所示的漩涡状,使用可为无线设备识别的普通标签系统可以将其转换。

去年初,奥地利艺术家、建筑师Peter Jellitsch测量了无线电波,利用45天时间记录其在纽约公寓的Wi-Fi活动。几年前,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的一个团队在挪威的一个小镇用光线喷涂出了无线信号。

这是首次在图片中呈现出Wi-Fi形状,大小和颜色。 拉姆说道,“我很惊讶,Wi-Fi并非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