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只“普京的老虎”溜进中国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普京的第一只溜进中国的老虎刚刚找到,他的另一只老虎也跟着越境到了中国。

普京今年5月在西伯利亚放生了3只东北虎,今年10月,当时不到2岁的库兹亚(Kuzya)溜进了中国。因担心库兹亚被中国猎人为利益猎杀,俄罗斯方面请中国方面寻找并确定它的安全。

莫斯科时报11月13日引述Vostok-Media12日的消息,普京放生的另一只老虎乌斯汀(Ustin),通过它身上安装的定位系统确定,它也已经溜进了中国,并且距离边境至少6公里。

而更让俄罗斯人担心的是,普京的第三只老虎,伊利云娜(Ilyona)12日也靠近了中国边境,随时可能溜进中国

俄罗斯方面认为,三只老虎相继往中国跑,与食物有很大关系。在库兹亚置身的黑龙江小村附近,村民表示一头野猪被库兹亚咬死,不过报导没说,库兹亚是否吃掉了部分野猪尸体。

东北虎主要生活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的东北,目前全球的野生种群只有400只左右,其中大约18到22只生活在中国境内。

因为东北虎皮制品售价高,老虎骨头等可以入药,野生老虎在中国被猎杀很常见。俄罗斯方面担心普京的老虎在中国被猎杀,所以一直追踪这三只老虎的踪迹,并敦促北京当局提供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