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节育手术多人丧命 抗生素惊现老鼠药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讯】印度有15名妇女接受政府提供的结扎手术后不幸死亡,星期六(11月15日)官方表示死因可能是病患服用了含有老鼠药成分的抗生素

印度恰蒂斯加尔邦政府( Chhattisgarh)推广节育政策造成多名妇女死亡的悲剧,上周六有83名妇女在国家组织健康营的帐篷内接受输卵管结扎手术,因医疗环境恶劣造成至少有15名妇女死亡。星期六(11月15日)官方表示结扎妇女服用的药丸含有老鼠药成分,可能是造成多人不幸丧命的主要原因。

比拉斯布尔县的行政首长希德哈沙(Siddhartha Pardeshi)表示“经初步测试发现,抗生素药丸内含有磷化锌。”“磷化锌”是老鼠药的主要成分,人类服用会导致中毒反应。

星期五有一名当地公立医院的医生表示,周四到周五期间有很多从乡村涌入的病患,多数症状为恶心、头晕、抽搐,追查之后发现多数病患都服用了马哈瓦尔(Mahawar)药厂所生产的抗生素。

当局接获线报,马哈瓦尔(Mahawar)药厂所生产的抗生素被发现有磷化锌成分后,随即展开药物清查,调查药物与节育妇女死因是否有关系。

政府已经查扣了该药厂20万片药丸与其他四百万件药品,逮捕了药厂老板和他的儿子,而他们自己则宣称是无辜的。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