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布丁也用顶新椰子油 食药署称已用完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讯】立委林淑芬在脸书PO文,统一在民国101年,曾向顶新购买47吨的问题椰子油,制成统一布丁、统一瑞穗鲜乳冰淇淋等等23项产品,最后一批有效日期是今年5月27日,不是过期就是被吃下肚,对此,食药署证实,统一的确曾向顶新购买问题椰子油,不过因为是历史资料,无从要求下架!

统一布丁,很多大人小孩都吃过,还有这款瑞穗鲜乳冰淇淋,也是明星商品,但里头的椰子油成分,却曾经使用过顶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进口的问题油品!立委林淑芬在脸书PO文,追查统一曾经向顶新买的47吨椰子油,共做成23项商品,而这些商品,早在今年5月27日过期,换句话说,不是过期了,就是早被消费者吃下肚!

食药署代署长姜郁美:“顶新公司从大幸福所进来的,只有一批(椰子油),就是101年的110公吨,在统一可能用到这110公吨的,就是101年8月到101年10月之间,顶新所提供的椰子油产品。”

食药署证实,统一前年向顶新买到问题椰子油,不过立委林淑芬则加码爆料,去年统一也曾向顶新买442吨椰子油,为什么卫福部不公开资料?而这些椰子油制成的品项又有哪些?要不要下架?

食药署代署长姜郁美:“我们没有资料说,统一有400多吨的椰子油,我们在调查过程,是属于历史资料的部分,已经在架上不再存在的,我们就不会公布,必须要立即下架。”

推说是历史资料,因此无从要求产品下架,至于统一企业强调,目前市面上的所有产品,椰子油都来自菲律宾,架上商品没问题,食安问题连环爆,连国民甜点都受害,恐怕已难挽回消费者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