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长者保险计划 硅谷将试行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讯】针对低收入长者的保险Cal MediConnect将在湾区试行,让同时持有Medicare 和Medical的受益人享受更多服务,同时减少不便。但符合资格者需要做出选择是否换成新计划。

从明年1月开始硅谷圣塔克拉拉县,同时符合Medicare和Medi-Cal保险的人员可以选择将这两种保险合并成一个医保计划Cal MediConnect。

Cal MediConnect不仅会在原保险计划基础上增加额外的交通服务和眼科服务,还有统筹管理医疗保险的团队。

Harbage Consulting的副主任Ryan Macdonald:“在一次一付的保险系统下没有人来协调这两种保险计划,所以通常同时有Medicare和Medical的人员,会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两种计划,如果他们加入Cal MediConnect,他们会有一个健康计划,还会有一个协调人和管理团队帮助他们利用整个系统。”

符合标准的人员也可以选择保持Medicare原计划不变,但是如果不特别申请,会被自动注册Cal MediConnect,州政府的通知信函分别会在受益人生日的前三个月,前两个月,和前一个月透过三封绿色信封送出。

保险计划虽然含括两个保险的服务,但是可能需要改变医生。

健康保险咨询协助计划辅导员Marcelo Espiritu:“我们帮助人们了解不同的选择,看看他们适合不适合加入计划,知道他们的医生是否在Cal MediConnect的网络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查看他们现在的医师是否会参与。”

Medicare用户可以在换计划后6个月之内继续找不在新网络内的医生看诊,这个缓冲期对MediCal用户则是12个月。

新唐人记者屈婧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