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推网络中立 互联网业者担忧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推动网路中立,给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更大的监管权力,打破网际网路运营商的垄断。而网际网路业者担心此举限制他们的竞争力。

美国目前对奥巴马的管理属于“信息服务类”,奥巴马希望归为“电信服务类”,就像提供电力这类的最基本服务一样,其服务不能受到运营商自身利益的限制。

美国总统奥巴马:“联邦通信委员会需要确保网路中立,当公众使用电脑、手机或平板时,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有法律义务,不能阻止或限制网路访问…..他们也不能让任何公司花钱买优先顺序。”

奥巴马希望给FCC(联邦通信委员会)更大的权力监管互联网,让互联网保持中立和开放,把选择信息的权利交给民众。

但是网际网路公司不希望联邦通信委员会加强管理权。

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副教授Kevin Werbach:“把互联网归类为电信服务可以给FCC更大的监管权,例如制定价格、按数据量计价、互相联通的费用等。所以网路公司担心如果FCC按照总统的意愿重新规划,会更严格,会限制它们从事的某些商业活动。”

很多法律专家认为,只有把互联网服务重新归类为“电信服务类”(Title II 业务),才能让FCC制定新规范。

新美国基金智库研究员Marvin Ammori:“FCC可能会在明年一月提出新规范,也许更早。但是共和党掌控的国会基本上是反对奥巴马做的一切,而且在这个问题上是支持互联网业者。”

双方都认为如果FCC制定相关政策的话,他们就将不只是面对国会的反对,而且还要面对互联网业者的一些法律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