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痛击伊斯兰国 夺回最大炼油厂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接下来关注在伊拉克、叙利亚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最新情况。周五,伊拉克军方与伊斯兰国激烈交战后,夺回了伊拉克最大的炼油厂。另外在叙利亚,库尔德战士与伊斯兰国极端份子继续在科巴尼交战。

伊拉克官员周五说,他们已将伊斯兰国势力,完全赶出百吉。

伊拉克最大的百吉炼油厂,位于首都巴格达北方2百公里,占全国石油产量的1/4。收复百吉是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的重大进展。

百吉位于通往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Mosul)的主要干道上,军队接下来更有机会夺回摩苏尔。

但有报导说,城镇附近发生了激烈战斗,仍不能掉以轻心。

周五,在土耳其边界附近的科巴尼镇,持续有枪声传出,库尔德战士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还在激烈交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继续空袭伊斯兰国的据点。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将军周四表示,伊拉克军队的表现比从前更好,联军也取得了进展,但强调还需长期抗战。

此前,欧巴马总统下令增派一千五百名官兵前往伊拉克,并要求国会拨款56亿美元,打击伊斯兰国。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