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达协议 WTO全球贸易协定无障碍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印度和美国周四就印度大规模粮食库存计划达成了突破性协议,为推动世界贸易组织(WTO)最大的全球贸易协定扫除了最后障碍。世贸组织周五表示,这项协定很可能在两周内实施。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表示,印度和美国达成的粮食库存计划协议非常重要。如果获得世贸组织所有会员国批准,将很快重启去年12月在巴釐岛达成的全球贸易便捷化协定(TFA)。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我想说的是,在巴釐岛达成的全球贸易便捷化协议很快就会实施……”

“……我觉得,很有希望在很短时间内做到,肯定在未来两周之……”

贸易便捷化协定旨在简化货物跨国流动的海关程序,估计将为全球增加约1万亿美元的贸易量。

印度周四表示,在WTO关于为粮食安全而进行公共库存的问题上,印度已与美国顺利解决分歧。根据美国的声明,美印两国已同意在达成永久的解决方案之前,印度仍将延续全球最大粮食补助计划。

鉴于粮食库存补贴计划在2017年之后能否延续并不明确,印度今年7月否决了贸易便捷化协定,让世贸陷入20年来最深重的危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