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千人抗议垃圾发电厂污染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11月12号,四川省南充市李渡镇上千居民聚集在当地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抗议这个厂排放的臭气和污水污染环境。当局派出大批特警到场,一度发生警民流血冲突,多人被警察打伤和抓捕。

李渡镇垃圾焚烧发电厂自今年4月投产以来,一直发出异味,从6月起,大量排放臭气,让直线距离仅相距3公里左右的李渡镇街道上,臭气冲天,镇上数万名居民,苦不堪言。

李渡镇居民林女士:“垃圾焚烧发电站危害大,污染厉害去抗议,起码有上千人,警察打伤有个孕妇,还有三个人,都在医院观察,抓多少人我们不知道,又没放出来嘛。”

据了解 ,厂区排放的污水,严重污染了流经的小河,河流中的鱼全都死光。排污时,河水会变成乳白色及黑褐色,鸡鸭死亡很多,目前村民已不敢在河中洗衣淘菜。

李渡镇林女士:“到了晚上8点钟后就开始,方圆几里周围都闻到臭味,空气污染那么大,能不能生活你说这样?还有农民种的菜啊、喂的羊、家畜、家禽都死掉,谁敢到河里玩啊。”

据当地居民介绍,李渡镇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从各地拉入的垃圾,大概数量是两三百车,以一车四吨算,约八百到一千二吨垃圾。而垃圾焚烧会排放有毒的致癌物二恶英。

李渡镇刘先生:“每天这个味道实在是让人受不了,因为它每天垃圾处理,南充几个区的垃圾都往那里运的,放出来的浓烟很大的。”

10月30号,李渡镇200多人曾发起示威,全天将交通阻断,拦截垃圾运送车辆。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