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拘捕10名涉嫌黄金签证贪腐官员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葡萄牙警方11月13日因涉嫌办理“黄金签证”贪腐,逮捕了包括该国边境管理和移民局局长在内的10名官员。过去的2年,葡萄牙的黄金签证大部分授予了中国大陆人。

路透社11月13日报导,葡萄牙警方13日突击搜查了全国60个地点,其中包括内政部、环境部、司法部的机构,以及边境管理和移民局总部等。

在搜查过程中,警方抓捕了10名官员,他们涉嫌在向外国人发放黄金签证时涉足“腐败、滥权和洗钱”等系列罪行。目前警方没有公布他们的名字,但透露其中包括边境和移民管理局(SEF)局长曼努尔·帕洛斯(Manuel Palos)。

自2012年10月起,葡萄牙政府推行“黄金签证”,只要非欧盟国家的公民,在葡萄牙购买总价值超过50万欧元(62.38万美元)的房地产,就可以拥有葡萄牙“黄金居留签证”。拥有这一签证者,可以在申根国家自由穿行,而且在持有签证6年后可以申请加入葡萄牙籍。

BBC的报导说,葡萄牙在过去的2年,已经签发了1649份黄金签证,其中绝大部分授予了中国人。而整个黄金签证政策,已经为该国引入了10亿欧元(12.48亿美元)的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