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APEC风景这边“独好”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今天午后,我在门口换鞋,听到不远处悉悉索索的有人的声音,起初没在意,以为是邻居,后来人影一闪,我觉得不对,是生人,赶忙追过去看究竟,一个别着对讲机,腋下夹这个本子,身穿黑色衣裤的中年男人,中等身材,我追到他身后(我和他的距离大约有5、6步这么远)时,他回了一下头,我看到了他的脸,见过,是来查岗的……昨晚被断网,今天被查岗,APEC来了真好。

我走出小区门外,大门一侧有一群带着红胳膊箍的维稳员,再往前走,车站旁又是一群这样的维稳人员,大街上随处可见这样的景象,还有的地方插着红旗上面写着*****守望岗的字样,几乎所有的公车上都有安保,十字或丁字路口会有特警的身影,车站有的是着装警察站岗,有的是武警战士站岗,路口也有,还有警车、武警车,火车站武警端抢站岗,很威武……。

因为APEC峰会的召开,北京市的企事业单位放假7天,试想这7天因停产造成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是多少?北京的车辆不准出行,谁出行罚款100元。小商小贩不准出摊,谁出摊,拘留15日。部分线路的地铁和公交车要核查身份证件,这针对的是特殊群体(访民等),一经发现立即拿下带往派出所或者北京市久敬庄接济中心待处理。车辆限行以单双号决定出行还是禁止,据说明天11月12日高速路部分路段双向限行,要绝对保证领导和特殊人员的顺利通行,其他人无所谓。

说实话,从11月1日,北京的空气质量确实有所改善,雾霾没有了,我在想如果,它是一种常态该多好,真正的通过合理的治理后从根本上得到了改善而不是人为高价营造的。我们的政府官员是不是可以考虑,不要再横征暴敛,竭泽而渔,自杀式破坏的自然环境和生态平衡,给我们自己也给子孙后代留一片蓝天、湖海、山林、资源,留一丝生存的空间……。

再说满街的红胳膊箍群体以老年女性居多,好些已是白发苍苍,如果真的遇到突发状况,暴徒横刀当街,危急万状时,试问这样大妈大婶,这样的维稳大军有多少应变、抗击、排除险情,控制局面的能力?!他们形同虚设!只做面子工程表面文章,治标不治本,早晚会自食恶果。

我不知道庞大的维稳经费是从哪里支出的,如果是纳锐人的钱,为什么这么不当钱使啊,好钢得用到刀刃上,钱该用到该用的地方去。多少失学儿童等待救助,多少扶贫项目等待经费,多少孤寡老人等待赡养费,多少看不起病而垂死挣扎在死亡线上等钱,多少饥寒交迫的人等待救助,访民的问题不予解决一味打压……。

政府常年斥巨资维稳!越维越不稳,怨和恨会越积越深,官民矛盾会日渐尖锐和恶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APEC来了,老百姓好辛苦,很多不便,但得忍着;政府好辛苦,忙着粉饰太平,做形象工程。做人难,做中国人更难!当官难,当中国的官更难。呵呵呵!

陕西康素萍

2014年11月11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