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惊现千年太岁 通身银白无杂质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位于大陆重庆陕西交界处的黄安坝景区,有一株用山泉水养着的千年太岁,通身银白无杂质,不过目前不对游客开放。

据大陆媒体报导,此株太岁是黄安坝景区员工刘德兴在黄安坝一山坡上发现的。刘德兴是地道的生物迷,工作之余最大爱好就是研究动植物。2014年3月25日下午,他照例在山坡上悠转,突然发现不起眼的杂草堆里一团白色的东西。

据称,这个肉乎乎,全然没有菌类质感的白色山菌被初步鉴定为是太岁,高45厘米、周长65厘米、重7.5千克,通身银白无杂质,而生长期则达到了至少千年以上。

这株太岁目前在玻璃水箱里用山泉水养着,要求室内通风良好,严禁阳光直射,3天换一次水。

太岁在《本草纲目》称之为“视肉”、“肉芝”,收于“菜”部“芝”类,关于它性状的记载为:“肉芝状如肉。附于大石,头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泽漆,青者如翠羽,黄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彻如坚冰也。”“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并奉为“本经上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