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雅集书画展 显中华文化底蕴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以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的南加社团“文华雅集”,于11月8日举行了第二次会员联展书画展,共展出175幅作品。

本次联展以扇圆画面创作为主,主题为“扇圆结善縁,道尽心中情”,展出包括周平珖及燕方畏等大师的作品。

文华雅集会长张胜利:“在海外推广中华文化是很艰钜的事情,所以我们文华雅集每个月定期举办绘画课和书法课”,“虽然我们的力量不大,但是我觉得中国文化如果不去推扬的话慢慢就式微了。”

本次绘画有写意、岭南派等作品,书法除真、草、篆、隶外,还有甲骨文和金文等。

该社团成立于2012年8月底。

会员严筱意:“大概在两年多以前我们有一群同好都是喜欢写书法的,有的人除了写书法和画画,大家常常在聚餐”,“既然光吃饭没有意思,还不如聚会的时候,写书法画画互相交流。”

她表示,作画写书法是她人生最快乐的事,可以陶冶人的性情。

文华雅集书画展将于11月15、16日在奇诺市(Chino) 文华雅集会馆(4651 Schaefer Ave., Chino, CA 91710)举行联展,而15日下午张胜利以“诗词书法”为题发表演说。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