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男玩过山车眼睛险失明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讯】近日,苏州市民尤先生借着周末和家人到一家游乐园玩,为了能更好的融入孩子的世界,患有高度近视的尤先生便与儿女玩了一把过山车,没想到第二天眼睛出现看东西异常,被确诊为视网膜脱落,幸好就医及时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大陆媒体报导,尤先生今年32岁,来自苏州相城区,是一位遗传性高度近视患者,双眼都在1000度以上。11月2日恰逢周末,他带着妻子和一双儿女来到一家游乐园游玩。

尤先生表示,为了更充分地融入到孩子们的世界,高兴之余更与孩子一起坐了一趟过山车,享受了一把惊险刺激。

但是第二天尤先生便觉得眼镜有东西阻碍视线便立即到医院就诊,尤先生随后被诊断为视网膜脱落。11月6日上午,该院眼底眼外伤专家为尤先生进行了视网膜复位手术,手术很成功。

专家介绍,目前尤先生右眼已经进入前期恢复阶段,如果一切情况正常,一周左右即可出院。不过,最近两天,尤先生还需保持趴着的姿势,走路、看东西都要避免抬头。

据专家介绍,尽管游乐项目花样繁多,但一些惊险刺激的项目,如高空弹射、空中飞人、过山车等,也不是人人适合,注定有一些人“无福消受”,市民在逰乐时得“量力而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