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司法部:40多名失踪学生大部分遭杀害

【新唐人2014年11月8日讯】今年9月份被广泛报导的墨西哥学生失踪事件开始水落石出。墨西哥司法部星期五透露,一个犯罪集团的成员承认杀害了他们当中的40人。

据他们供认,受害者被放在浇了汽油的柴堆或塑料上焚烧,整个过程持续了14个小时。这使辨认他们身份的工作变得非常困难。

墨西哥司法部长穆里约·卡拉姆说,这些学生是被与犯罪团伙勾结的警察交给凶手的。到目前为止,警方已经逮捕了当地的一个前市长及他的妻子。

今年9月26日,Ayotzinapa师范学校的师生乘坐的公共汽车在途中遭到袭击,6人被打死,25人受伤,43人下落不明。据信袭击者是附近Iguala市的地方警察和犯罪团伙。

墨西哥警方发言人表示,阿瓦尔卡夫妇是在首都墨西哥城被联邦警员拘捕的。当局指控他们勾结贩毒集团,教唆警方镇压学生,并长期向贩毒集团收取“保护费”。警方后来披露,当时是阿瓦尔卡命令他们堵截这些学生,以免他们阻碍其妻发表演说。

责任编辑:石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