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APEC会议北京能向世界展示什么?

2014北京APEC会议,当局除了严防重度阴霾、恐怖袭击,还出台了一系列奇葩规定,不仅令国人大跌眼镜,还成为世界各国的一大看点。如APEC会议期间企业停产或限产,机关事业单位、大中小学及幼稚园放假,车辆限行,北京五环内和怀柔区的工地停工,甚至停止送牛奶,会场方圆十里以内不可烧柴做饭,等等。

奇葩规定让有人欢喜有人愁。那些在会议期间放假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大、中、小学、幼稚园的学生孩子们,倒是得到了一次意外的惊喜,因为他们额外获得了6天假期。

可是,在北京五环内和怀柔区施工现场的那些农民工们,会议期间“休假”9天,估计老板们是不会给他们发工资的。那些送奶的临时工们,也不会有谁大发慈悲给他们弥补损失的。还有,那些居住在会场方圆十里以内的农户们,既没有燃气设施,又不得在会议期间烧柴做饭,他们吃什么呢?难道天天、顿顿下馆子?谁给他们钱下馆子呢?因此,APEC会议对绝大部分北京人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难怪北京人这阵子天天骂娘。

据消息,北京市政府因此向居民发表公开信,向因种种奇葩政策、规定被激怒了的北京人“道歉”。虽说是“道歉”,却不乏高调吹嘘。其中,有一句奇葩话语最让北京人和全大陆人感到困惑,即“APEC会议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和北京形象的一次机遇”。

人们不禁要问,北京除了一些类似“大裤衩”一样“奇奇怪怪”的奇葩建筑,一些用地方债务堆砌起来的立交桥等公共设施,还有什么可向世界展示的呢?

江泽民执政以来,由于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政策,将大部分国库公帑用在了建设迫害法轮功的集中营、奖励大陆各地迫害法轮功的警察以及武装到牙齿的“维稳”;加上近些年来全球性经济危机,中国大陆经济持续下滑,国库已经到了十分空虚的程度。资源耗尽,环境污染,经济萎缩,就业减少,物价疯涨,民生凋敝;贪腐成风,政治动荡,社会黑暗,世风日下,道德下滑,怨声载道;此外,抗议独裁,抵制迫害,维权上访,持续不断——这就是当前中国大陆的真实写照。

为了博取外国人的好感,为了满足中共治国有方的虚荣,以牺牲国人利益的方法欺骗外国人,中共的这种虚假政治,正是导致中国大陆世风日下、道德下滑的罪魁祸首。中共这些年来的权贵资本主义发展模式,的确让他们赚了个钵满盘满,但丝毫也未惠及民生,统统装进了中共高官们的口袋。虚假政治,肥了中共自己,苦了大陆民众。

中共统治下的北京及大陆各地城市,繁华的虚假外表下,无处不透着黑暗、衰败和腐朽,无处不预示着末日的临近。可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