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大陆孕妇急诊产子 遭港判刑1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上个月在香港冲入急诊室生下麟儿的大陆产妇,11月7日被沙田裁判法院判刑1年。

因中共当局在大陆实施的计划生育政策以及香港籍公民拥有的较优越待遇,很多大陆孕妇选择到香港生孩子,并因此引起香港妇产科医院床位紧张,奶粉、尿片紧俏等系列社会问题,遭到全港上下的抵制。

一名30岁的大陆妇女,5月18日从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入境香港,且在办理入境时否认自己怀孕。10月7日,这名妇女临产,在未经预约的情况下,冲到急症室生下孩子。

依照香港现行规定,这位产妇在逗留期满后非法滞留香港,且向入境处人员作虚假申述。11月7日,她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认自己的罪名,并被判刑12个月。

香港法例规定,违反逗留条件的外籍人,最高可以被判处5万港元罚款并入狱2年;向入境处人员作虚假申述者,最高可以判处15万港元罚款及入狱14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