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1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讯】【今日加州】11月5日完整版

提要
捷报!南加华裔七候选人全数胜选
计票近结束 湾区选情胶着 热点不断
共和党告捷 加民主党绝对优势不再
新唐人美食节音乐好莱坞获大奖

捷报!南加华裔七候选人全数胜选

本次选举杰里•布朗创历史记录第四次赢得州长竞选,副州长纽森、保险局长琼斯、加州总检察官哈里斯,教育总监托拉克森都顺利连任。在华裔部分,江俊辉以高票当选财务长,余淑婷则以5.6%的差距也顺利当选主计长,而南加州的七位华裔候选人更是表现不俗。

这次南加州的华裔候选人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在联邦层级,27选区的众议员赵美心赢得58.6%的选票当选连任,而33选区的刘云平在经过激烈的初选和复选竞争后胜出,以58.4%、超过对手卡尔(Elan Carr)近两万三千张选票,顺利从加州州参议院,晋升到联邦众议院。

作为民主党党员,在面对国会两院都是共和党过半掌权的局面,如何有智慧地与对方协商让政策能及时且顺利的通过,可能是一大挑战。

这次两位参选加州众议员的华裔候选人都赢得超过六成的选票,第49选区的周本立以8,964票的差距,获选连任,第55选区的张玲龄以19,485张选票,击败第二次在该区参选的社工弗瑞秋Gregg D. Fritchle。

两位分别在洛杉矶县和橙县挑战市议员选举的候选人也传捷报,沈时康赢得51.1%的选票顺利在阿罕布拉连任,约吧林达(Yorba Linda)的黄瑞雅也以些微差距打败现任市议员林赛(Tom Lindsey),而刘昕也顺利连任喜瑞都社区大学董事(55.1%)。

这次南加还有两位亚裔胜选,分别是南韩裔的金映玉Young Kim当选州众议员,和越南裔的阮珍纳Janet Nguyen当选橙县政委。

加州选民也对选举结果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美国退休协会华人分会名誉会长蔡洁仪:“共和党现在来回去我们传统的价值,这个非常重要的,这个也是非常好的美德。”

国际投资公司总裁Scarlet Timphony:“现在国会变天,我非常为老人家担心,还有公民、移民、健康和妇女议题,我认为对女性很不利,我很庆幸我生活在民主党的州。”

中华蓝天艺文协会会长董国仁:“我们中华文化的美应该带到美国来,那个内涵、那个道德水准,一个国家能够富强,不是仅仅靠着外面科学,人文的道德基础这是最重要的根源。”

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会长陈十美:“社区三十几年的参与结果我有看到,我们华裔社区人士也是非常智慧型的分别的、分批的在两党都有参与,所以他们已经做好很好的准备。”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尉然、郑浩洛杉矶报导

计票待揭晓 湾区选情胶着 热点不断

刚刚结束的中期选举计票工作还在进行中,最迟明天下午5点会有最终结果。在旧金山湾区,参选的华裔候选人,有的高票领先,有的选情胶着,有的则不敌对手。

1.得票率最接近的选举

在众多选战中,选情胶着的当属第17选区加州众议员和圣荷西市长的竞选了。

第17选区加州众议员的华裔候选人邱信福(David Chiu)得票率为51%,领先对手坎波斯(David Campos)。由于尚有过万张邮寄选票未清点,最终结果仍未确定。

同样选情不明朗的圣荷西市长选举,获现任市长乔可立(Chuck Reed)力挺的李卡多(Sam Liccardo)以51%的票数领先对手科蒂斯(Dave Cortese)。目前李卡多已经宣布自己获胜。

2.高票领先 华裔改写历史

同样是众议员的竞选,有的华裔候选人则胜算在握。第25选区的朱感生(Kansen Chu)和第28选区的罗达伦 (Evan Low)分别以68%和58%的高得票率领先共和党对手。特别是现年31岁的罗达伦,如若当选,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亚裔州众议员。

同时寻求连任的第19选区众议员丁佑立(Phil Ting),毫无悬念的以76%的高得票率获胜。

3.遇强手挑战 华裔连任梦碎

在奥克兰市长的竞选中现任华裔市长关丽珍(Jean Quan)计票首轮排名第二,后被反超,当选无望。市议员利比‧沙夫(Libby Schaaf)则宣布高票当选市长。

竞选旧金山湾区捷运(BART)第8区董事一职的民主党候选人尼克.约瑟夫维(Nick Josefowitz)获得近50%的选票,很有可能结束现任华裔候选人方以伟(James Fang)长达24年的任期。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中期选举 加州大选提案结果

看过了湾区几位候选人的选情,再来看看大家关心的大选议题方面的结果。

根据统计结果,加州的1号设置水利债券提案、2号稳定雨天基金预算提案、和47号一些重罪变罪轻提案都获得通过。而45号健保费率上涨需通知公众提案、46号医生药物检查提案、和48号印第安赌博契约公投提案都被选民否决掉了。

这意味着州政府将可以发行75亿4千5百万债券,以筹集资金来改善加州水质与供水系统。而“雨天储备基金”可以让加州快速还清债务,并有所储备。最后,将一些非暴力与毒品和偷窃相关的犯罪,以重罪变轻罪处理,将防止加州监狱拥挤,节省下来的费用可以用于教育与预防犯罪。

另外旧金山通过了全美第二个提升最低工资到每小时$15美元的J提案,倍受争议的增加汽水税,旧金山因没有达到三分之二选票,被否决。

但伯克利获得选民的支持通过,成为全美第一个征收汽水饮料税的城市。

新唐人记者韩宁综合报导

共和党告捷 加民主党绝对优势不再

这次选举共和党在民主党的铁票区加州也有亮眼表现,成功打破了民主党在加州参议院的绝对多数优势。

虽然遭对手以电视广告强力攻击,加州65区共和党候选人金映玉(Young Kim)开票初期就以高支持率领先,最终以56%对44%战胜民主党竞争对手现任65区众议员魁克希尔瓦(Sharon Quirk-Silva)。

她表示当选后会实现当初竞选承诺,提高公共教育质量和促进公共安全。

加州第65选区众议员金映玉:“我还将关注增加就业岗位,我们可以把加州变得更适宜商业发展从而达到这个目标,其中一个办法是监管商业规范,减少商业规范中损害小商业利益的条文。”

现任国会第39选区众议员罗伊斯毫无悬念的以超过三分之二支持率击败对手。他表示当选后不仅会继续致力于教育和公共交通事业的改革,还会关注亚洲国际事务。

第39选区联邦众议员罗伊斯:“我们将在三月组织和领导一个新的亚洲访问代表团,我们将会推动更多贸易和投资议题,从而让加州民众获得更多商业和就业机会。”

六月初选时最后三十分钟遭民主党对手逆袭的共和党候选人张玲龄,决选时彻底翻盘。

第39选区众议员罗伊斯:“张玲龄现在再也不是钻石吧的市议员或市长,她现在已进入州众议院。”

他们相信这次打破民主党在州参议院的绝对优势,对封杀SCA5号修宪案会有帮助。

圣谷地区林肯俱乐部主席何美湄:“基本上来讲我们加州在众议院表现非常好,参议院的形势可能更好一点,因为我们在中加州的两个选区12选区跟14选区都有很好的表现。”

何美湄表示共和党理念与华人相似,注重教育且花费节制,对华人社区有利。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夺取国会控制权

美国中期选举投票初步结果显示,共和党夺得6个参议员席位,从而取得了对参议院的控制权。

在参议院关键席位的竞选中,共和党在西弗吉尼亚州、阿肯色州、南达科塔州、蒙大拿州、科罗拉多州、北卡罗来纳州中获得胜利。另外,在众议院选举中,共和党扩大了原有的优势。这样共和党取得了对国会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对欧巴马总统而言,未来两年无疑面临着一个重大挑战。

共和党控参众两院 奥巴马前路艰难

共和党在这次选举中获得大胜,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对此表示,这次的选举是让美国人向总统奥巴马表达反对声音的机会。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Reince Priebus:“这是对奥巴马政策的直接回绝。大家都知道,奥巴马总统自己说的很清楚,他的施政如何,选民们将会明确地用投票来回应。现在选民们对奥巴马和希拉里的政策并不认同。”

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溃败,显示美国人对奥巴马六年来施政的不满。但同时,这也让共和党在国会中的角色,面临转型。

布鲁金斯研究所分析师Darrell West:“我认为未来两年会出现很多的否决,因为共和党将面临很大的通过立法的压力。大家知道共和党向来是个说‘不’的政党,他们一直在阻挠民主党的立法。现在他们有能力主导立法,由于他们已经同时控制了参众两院,他们通过立法的优势很大。”

不过,未来国会与总统之间,很可能出现频繁的对峙局面,奥巴马也将面对更大的国会压力。

“他们想通过的立法很可能是奥巴马不喜欢的,所以奥巴马就会处于一个被动的位置上,要么不断去否决立法、要么被迫让步,签署法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30岁进国会 美国史上最年轻女议员

在4号进行的中期选举,来自纽约上州(Upstate New York)的30岁共和党人史泰芬妮克(Elise Stefanik)当选众议员,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女性国会议员。

史泰芬妮克曾担任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白宫助理,她在纽约上州21区击败民主党籍对手——电影制片伍尔夫(Aaron Woolf)。

在史泰芬妮克之前,最年轻的美国国会议员为前民主党籍众议员霍兹曼(Elizabeth Holtzman)。霍兹曼在1972年以31岁之龄当选众议员,第二年宣誓就职;而在当时,史泰芬妮克还未出生。

设假大学行骗 美华裔女子被判16年

美国旧金山1名华裔女子,因涉嫌开设虚假大学,贩卖入学许可等相关文件给外国人申请赴美学生签证,遭法院判处16年监禁。

名为苏晓萍(Susan Xiao-Ping Su,译音)的华裔女子,设立所谓的“三谷大学”(Tri-Valley University),并自封博士以及“三谷大学”创办人兼校长,其网站介绍称,三谷大学是一所基督教高等教育机构,设有工程,商业、法律和医学等学术课程,大部分课程透过网路授课。

美国移民局因该校可能涉及签证欺诈,派员进行搜查,进而关闭了这所假大学。

苏晓萍除了被判处16年徒刑,法院还下令没收其560万美元资金并要求她支付逾90万美元赔偿。

新唐人记者徐海涛综合报导

节日钟声响起 旧金山冰上乐趣多

节日季节就要来临,今天同时开场的旧金山两个大型室外滑冰场就是一个预告。滑冰场的第一天就吸引了各个年龄的人群。一起来看看吧。

Alison和丈夫来自纳帕(Napa),听说旧金山联合广场的滑冰场今天开放,就一起来体验。别看这位6旬的老人家年纪大,在冰上的舞蹈却优雅自如。

Alison Bers:“我已经滑冰12年了,虽然学的时间有点晚,但是我觉得学无止境,每年都会学到很多,真的很喜欢。”

“我喜欢这种飞的感觉,飞起来真的太棒了!”

从11月到1月,每逢第一个周三,来到联合广场滑冰可以免费租借滑冰工具。美西银行(Bank of The West)赞助这个项目,希望更多人们可以享受节日的乐趣。

美西银行副总裁Ann von Germeten:“我们非常兴奋能来到这里,祝每个人节日快乐!”

今天同时开放的另一个滑冰场在旧金山渡轮大厦(Ferry Building)对面。11月21日会有特别的节日惊喜,整个建筑会被1万7千只灯点亮,还有迪士尼滑冰演员前来表演。

想要和家人度过不一样的节日,就来旧金山体验冰上乐趣吧。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中等技能工作成加州就业新动力

加州中等技能工作需求强劲,已成为就业市场的新动力。这类工作通常只需高中或以下学历,经过职业技能培训后,就可以赚到较高的年薪,包括卡车司机、电线安装员、公交车维修员、辐射治疗技师以及建筑检查员等,其中又以卡车司机和护理人员两类工作的就业机会最多,到2017年前,分别有2,400个新职位。

高流动性和婴儿潮的老龄化是造成目前卡车司机严重短缺的两个主要原因。在内陆中央地区,卡车司机的平均工资是每小时19.87美元,但有的司机两周就可赚取三到四千美元。

今年6月医疗保健公司雇用人数增长了3.5%,其中放射治疗技师和清洁牙齿的洁牙师和增长最快。洁牙师每小时平均工资为41美元,放射治疗医师的则为31美元。

产量持续回升 洛城影视业再现繁荣

加州针对影视业的“税收抵免”政策似乎奏效,洛杉矶各类型的电视制作量连续第二个季度上升。和去年同期相比,洛杉矶外景拍摄量增长了31.1%。

影视从业人员相信,新的税收抵免措施在明年7月正式生效后,电视节目制作必然会强劲增长。
今年8月,加州州长签署了为期5年、每年3.3亿美元的加州影视业税收抵免法案。

温度骤降 袪寒进补迎立冬

东北季风影响,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温在淡水,只有16.9℃。天气越来越凉,加上周五马上是立冬,习俗是要吃点进补,让身体热一点,但是怎么吃,才能真的补冬呢,听听中医师的建议。

热腾腾的四神汤,滚烫的麻辣锅、民众一口接一口暖暖胃,气温骤降,因为马上就是立冬了。

民众:“不管是小孩子或是大人,冬天到了总是自己吃一些比较暖和的东西,会比较好一点。

民众:“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就是会煮一些,类似麻油鸡像冬令进补的。”

业者:“像我们主打的四神汤,他的销量就会大概有一倍以上的成长,那四神汤主要是温补,吃起来也比较不会燥热,所以很多我们上班族的朋友它都可以接受”

民众忙着进补,想让身体热一点,不过随个人体质的不同,得挑对药材,才能真的保暖防寒 。

医学博士陈旺全:“如果你有是慢性这种高血压、糖尿病等等,就把些含有糖分的中药少用一点,把黄耆补气、当归行血的把它加上去。可以把你的四肢冰冷现象,达到改善的作用”

中医师建议,手脚冰冷时,除了进补,也可摩擦双手,增加血液循环,或按压合谷穴、曲池穴,可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身体病毒,促进身体机能达到身体暖和的目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神探夏洛克要结婚?泰晤士报登订婚

因为英剧《神探夏洛克》而走红的英国男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在周三传出已经与女友订婚,消息登上了《泰晤士报》。

这对新人父母按照喜事在报纸刊登公告的传统,在当天的《泰晤士报》公布了康伯巴奇的订婚消息 。

因主演《神探夏洛克》被大陆网友昵称为“卷福”的康伯巴奇,近年事业发展出色,新电影《模仿游戏》 (The Imitation Game)也成奥斯卡热门。38岁的他近日刚被曝与36岁的剧场导演索菲-亨特(Sophie Hunter)交往,如今就传出两人已经订婚。

新唐人记者徐海涛综合报导

新唐人美食节音乐好莱坞获大奖

一位才华横溢的华人作曲家不仅是格莱美音乐奖评审,也在第五届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赛中荣获“世界音乐”大奖,这是他以原创音乐连续第二年在此项大奖赛中获奖。

好莱坞传媒音乐奖主持人Leo Quinones:“获奖者是,虽在名单底部,但他却是最棒的,陈东。”

11月四日晚,他赢得了世界音乐大奖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获奖曲目是他在今年六月,为本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亚洲美食节所创作的主题曲“亚洲美食——美味的中国佳肴(Taste Asia – Delicious Chinese Cuisine)。

音乐制作人陈东:“很高兴,也感到非常荣幸,我觉得在这个平台当中我们的中国风味的音乐用西方技法展开的这种类型能够被这样的奖项接受, 我觉得这是弘扬中华文化的非常好的一个平台。”

这次他还有另外两首曲目获选提名,“飞翔”(Flying High Above)入围“当代管弦乐和器乐”奖(Contemporary Orchestral and Instrumental),而“温馨&温心小夜曲”(Warm Romance Serenade)则入围“新时代氛围”奖(New Age and Ambient)。

他的音乐里既有东方的细腻韵味又有西方技巧的大气,他希望自己的音乐能让听众获得启发。

音乐制作人陈东:“做音乐就像做菜一样,你得真的是满怀诚意,还有你的用心,你的这首曲子能够让别人和你一起高兴,我觉得这个最重要。”

2013年,他以记录片“自由中国”的主题曲“有勇气相信”获得“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赛最佳独立记录短片歌曲奖”。

2011年,他在第13届美国伟大歌曲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2010年毕业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音乐系的陈东,现居住在纽约。

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是为主流及独立音乐艺术家而创立,提名与获奖不是看唱片公司、销售量或知名度,而端视音乐是否优秀。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人民选择奖开放投票 去年达七亿票

人民选择奖(People’s Choice Awards)让一般观众评选出整年最受欢迎的明星、电影及电视作品。主办方于11月4日,在洛杉矶比华利山庄公布第41届入围名单。

观众最爱电影提名包括(Favorite Movie):《美国队长2》、《龙虎少年队2》(22 Jump Street)、《X战警:逆转未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沉睡魔咒》(Maleficent)、和《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the Galaxy)。

《老妈》(Mom)女星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和安娜•法瑞丝(Ana Faris)将联手主持2015年人民选择奖,她们先预告绝对不会令大家失望。

女明星方面,谢琳•伍德蕾(Shailene Woodley)人气最旺,打破记录入围最受欢迎剧情电影女星(Favorite Dramatic Movie Actress)、最受欢迎动作电影女星(Favorite Action Movie Actress)等四个奖项提名。

在男星方面查宁•塔图姆(Channing Tatum)是观众最爱之一,获得最受欢迎男星(Favorite Movie Actor)和最受欢迎喜剧男星(Favorite Comedic Movie Actor)等三项提名。

今天的入围名单涵盖电影、电视、音乐、从业人员共58个类别奖项,每年参与投票的人数都在增加。

人民选择奖制作人Mark Burnett:“去年很棒有七亿人投票。”

主办单位公布了入围名单,今年最受欢迎电影男星提名有布拉德•皮特(Brad Pitt)、查宁•塔图姆(Channing Tatum)、休•杰克曼(Hugh Jackman)、马克•沃尔伯格(Mark Wahlberg)和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

最受欢迎电影女星为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艾玛•斯通(Emma Stone)、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梅丽莎•麦卡西Melissa McCarthy和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

许多明星很重视这个奖项,因为它代表了人民的声音和力量。

好莱坞女星Gina Rodriguez:“观众是我存在与梦想成真的原因,人民选择奖真是太棒了。”

从即日起到12月4日大家可上网投票PeoplesChoice.com,颁奖典礼将在2015年1月7日在诺基亚剧院举行。

“人民选择奖是全美唯一个由人民票选出的奖项,观众朋友赶快把握机会选出你的最爱。”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