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美食节音乐好莱坞获大奖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讯】曾担任格莱美音乐奖投票成员的华人作曲家陈东,在第五届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中,摘下了“世界音乐”大奖,这是他的原创音乐,连续第二年在此项大奖赛中获奖。

好莱坞传媒音乐奖主持人Leo Quinones:“获奖者是,虽在名单底部,但他却是最棒的,陈东。”

11月四日晚,他赢得了世界音乐大奖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获奖曲目是他在今年六月,为本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亚洲美食节所创作的主题曲“亚洲美食——美味的中国佳肴(Taste Asia – Delicious Chinese Cuisine)。

音乐制作人陈东:“很高兴,也感到非常荣幸,我觉得在这个平台当中我们的中国风味的音乐用西方技法展开的这种类型能够被这样的奖项接受, 我觉得这是弘扬中华文化的非常好的一个平台。”

这次他还有另外两首曲目获选提名,“飞翔”(Flying High Above)入围“当代管弦乐和器乐”奖(Contemporary Orchestral and Instrumental),而“温馨&温心小夜曲”(Warm Romance Serenade)则入围“新时代氛围”奖(New Age and Ambient)。

他的音乐里既有东方的细腻韵味又有西方技巧的大气,他希望自己的音乐能让听众获得启发。

音乐制作人陈东:“做音乐就像做菜一样,你得真的是满怀诚意,还有你的用心,你的这首曲子能够让别人和你一起高兴,我觉得这个最重要。”

2013年,他以记录片“自由中国”的主题曲“有勇气相信”获得“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赛最佳独立记录短片歌曲奖”。

2011年,他在第13届美国伟大歌曲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2010年毕业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音乐系的陈东,现居住在纽约。

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是为主流及独立音乐艺术家而创立,提名与获奖不是看唱片公司、销售量或知名度,而端视音乐是否优秀。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