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2016大选 美两党谁有望角逐?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讯】中期选举的结果,基本上也决定了未来两年将由共和党主导美国政治局势。外界也同时更加关注,两年后举行的2016总统大选,两党将由谁出面角逐总统宝座。

民主党方面,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ary Clinton)虽然党内声望较高,但她还没宣布是否参选。同时,也不排除民主党内将出现当年的奥巴马那样的黑马人选。

共和党方面,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曾经在2012年在“桑迪”飓风的救灾行动中表现出色,一度被美国媒体看好角逐2016年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

此外,美国媒体近期也格外关注小布希的弟弟、前佛罗里达州长杰布‧布希(Jeb Bush),以及佛州参议员马克‧鲁比欧(Marko Rubio)两位共和党政治明星,但由于他们在移民问题上和共和党的主流意见相左,因此是否能够在党内初选中脱颖而出,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