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阵周日游行 促撤人大决议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星期三宣布,将会在周日发起游行,要求中共人大常委撤回有关香港政改的决定,并要求与中央官员对话、反映港人真普选的诉求。

口号:撤回人大决议、要求中央对话

民阵联同学联、学民思潮以及多名泛民党派的代表召开记者会,批评梁振英政府的管治已经失效,不能向中央反映港人争取真普选的诉求。他们计划于周日下午2点,由中环遮打花园出发,游行到中联办,表达真普选的诉求,但强调三个占岭区的人士继续留守,以免警方借机清场。

民阵召集人陈倩莹:“如果我们进行游行的时候,警方可以借机清场,今次游行最主要是表达港人对人大决议的反对,同时希望中央认真考虑学联提出见面的诉求。这个不是一个过往大家理解的大型游行的原因。”

学联批评,政府上月和学联对话后未能回应他们的诉求,所以希望亲自到北京,直接和李克强对话,但详细人选和时间未定。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星期日的这一个游行,就是一个起点,就是透过一个游行去到中联办的这个行动,将香港人这么多天以来的声音,直接跟驻港的最高中央机构表达。如果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都依然不肯去挽救一国两制,依然不肯对人大8月31日决议作出撤回或重新考虑的话。其实紧接着下来的可能是学联的同学,或香港的学生或市民,亲身希望可以上到北京,与京官直接对话。”

学联稍后会向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以及人大常委范徐丽泰等发公开信,要求协助安排与中央官员会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