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跌幅创新低 开车一族受益多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开车的朋友们可能最近都有发现,加油站的油价不断刷新著最低价格,没错,美国油价确实呈现一路走低的趋势,这对于开车一族来说,的确是个好消息。

近来,全球油气价格一路大跌,大纽约地区的汽油价格也跌至久违的3块多每加仑,甚至于更低,在过去4年中,这种状况还从未发生过,也让本地司机们欣喜不已。

出租车司机Ebdellah:“对我们来说很方便,因为可以省钱。”“就拿我来举例吧,以前我开100英里花35美元加油,现在只需要花22块多,这就可以省12块多。”

电招车司机Kamruggaman:“这不是我的私家车,是TLC的车,油价低了也是公司得好处,又不是私家车。”

据专家分析,造成美国油价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点:
1.美国国内石油产量的增加
2.美元价值走强。
3.节油型轿车的增加以及中国和欧洲经济增长放缓,使得石油需求减弱。

据全美汽车协会(AAA)统计:美国目前平均油价为3.02美元。除了夏威夷、旧金山和纽约的油价相对较高,大部分美国地区的油价已经降到每加仑不到3美元的水平。

低油价有助于推动美国的经济发展,最直接的影响是货运和旅行费用降低。驾驶者们口袋里的钱变多了,人们消费信心更加充足。消费者支出占到美国经济的七成,根据德意志银行计算,美国家庭在汽油开支上每加仑省1美分,就能为美国新增10亿美元消费,将直接推高美国年底的假日购物季的经济收益。

新唐人记者楚玉、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