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院长阅兵 德媒戏称:手不扶挡风玻璃就完美了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讯】今年9月中旬,安徽高校新华学院在其官网首页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所配的图片上可以看到,一位校领导站在一辆黑色奥迪敞篷车里,从参与军训会演的新生队列前通过,手扶在汽车挡风玻璃框上。文章一出引发质疑。德媒戏称:手不扶挡风玻璃就完美了。

9月19日,在安徽新华学院上演的一出山寨“阅兵”,6000多名学校全体新生齐聚体育场,进行了“阅兵式”和“分列式”。

检阅他们的不是军官,而是新华学院院长石秀和,他乘一辆黑色奥迪敞篷车,车上安装了话筒,车身还标明了“阅兵车”字样。

从学院的官网发布的照片上来看,石秀和站立在车内,阅兵车在队列前通过,身着军装的教官敬礼致意。

报导一出,舆论哗然。《德国之声》10月28日报导称,院长乘坐“阅兵车”检阅军训新生的这张照片在中国网路上引起轩然大波。

文章指出,这张照片之所以如此的引人注目,是因为坐在车里的校领导的姿势动作几乎完整地复制了中共领导人在阅兵仪式的动作。

文章戏谑道:“说是近乎完美是因为校领导的手扶在汽车挡风玻璃框上,而真正的中共领导人决不会这样做。”

报导称,网民们并不乐于见到这样的照片,讥讽性的评论铺天盖地。有人讽刺道:“我无法想象竟然还有这种弱智校长存在,肯定是个腐败分子。”

报导还称,事实上这张照片所显示出的是中国的一种常态,一种古怪却又自然而然的常态。

“阅兵”事件经过微博的发酵,迅速登上了微博热门话题榜。一所民办高校,其校长既非党国又非军方首长,如此威风凛凛,乘着豪车“阅兵”,还让同学们称其“首长”,这样真的好么?

网友们纷纷瞄准“首长”“豪车”“阅兵”等关键词开炮,“这位校长官瘾挺大嘛,拉了这么大的阵势来过把“首长”的瘾。摆官架子,摆官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