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月PMI疲软 创5个月新低

【新唐人2014年11月03日讯】中共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最近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仅为50.8,创下近5个月来新低,显示制造业复苏疲软。对于因楼市持续下跌导致增长放缓的中国经济来说,PMI下滑无疑是雪上加霜。

中共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制造业PMI仅为50.8,比9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中小企业PMI分别为49.1和48.5,大型企业的PMI为51.9,比9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PMI高于50表明扩张,低于50表明萎缩。

据汇丰银行的数据显示,出口新订单的增长也创下几个月来新低。

此外,中国国内对制造业产品的需求并不强劲,尽管很多工厂削减产量,但库存水平依然高企。

同时,房价连续6个月下跌、银行不良贷款增加、煤炭钢铁纺织产能过剩等,都显示出中国经济依然疲软。

路透社对经济学家所做的调查显示,中国今年GDP增长仅为7.4%,创下24年来的新低。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