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成立新反贪总局 局长系习近平器重人担任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官媒及大陆几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了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网的一篇对中共中央纪委常委、最高检副检察长邱学强的专访报导。在这篇报导中披露了北京当局已批准最高检提出成立新反贪总局方案的消息,引起外界的关注。

据大陆媒体11月2日报导,邱学强在接受中共喉舌媒体采访时,谈及中共意识形态领域里的“十分尖锐复杂”的争斗。他强调说,一些人对反腐败的认识存在误读,一些似是而非、耸人听闻的悖论暗流涌动。客观地讲,这其中对大多数人来说主要是认识问题,而有的则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混淆视听和恶意炒作,有的可能他们本身就是腐败分子。如果对于这些问题处理不好,就有可能严重影响反腐败全局。

邱学强还特别提及,当前中共官场中职务犯罪的发展演变趋势,“系统化、区域化、家族化、群体化等动向更加明显”,甚至在发改委这样的领域里出现“塌方式腐败”。

他随后披露称,由于反贪局机构设置不合理、力量分散、案多人少、统筹乏力、装备落后等问题日益凸显,已经不能完全适应反腐败新形势的需要。当局已正式批准最高检察院党组提出的方案,批准成立新的反贪总局。

据称,新的反贪总局成立后,局长由一名副部级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兼任。

这个消息引起外界的关注。

据香港《前哨》杂志5月号刊文披露,习近平中共“十八大”掌权后,精选了一些人作为自己的亲信。在反贪领域中,除了王岐山所率主力纪检军团之外,还配备了三把“快刀”:即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傅政华、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和最高检副检察长邱学强。

据港媒介绍,邱学强2011年12月,晋升一级大检察官。2012年主导中共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了包括薄熙来、刘志军、王立军在内的5名中共省部级高官,受到习近平的器重。

据称,中共最高检正检察长曹建明,因卷入中共央视主播性丑闻带来“麻烦”,近来多由副检察长邱学强代行其职能。

而今年9月15日,邱学强在中共党校的机关报《学习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公开抨击“大老虎联手反扑”、“反腐节点到来”的舆论,强调“不存在所谓‘大老虎’联手反扑的风险,相反,只存在不坚决彻底反腐的风险”,并因此而引起外界的关注与各种解读。

此前,香港媒体曾在10月中旬透露消息称北京当局可能整合中纪委、监察部、信访局、审计总署等部门,成立一个新的反腐总局。当时,《新唐人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石涛评论说,中共体制的本质就是邪恶的独裁,如果不能够抛弃中共体制本身,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法制,宛如痴人说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