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年底前或“大赦”数百万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4年11月2日电】(大纪元记者林南综合报导)多家美国媒体近日报导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在今年年底前继续推进移民改革政策,预计有数百万非法移民受益。

《华尔街日报》10月30日报导称,白宫正在考虑为递延遣返部分非法移民而设置“大赦条件”,比如,持续住在美国最少多长时间,有家属是美国居民等。

NBC新闻31日报导说,一位资深白宫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并补充说,奥巴马总统打算采取广泛的行动,同时尽可能确保这一变化有足够扎实的法律基础,以抵御不可避免的相应挑战。

预计有数百万非法移民可能受益。目前,奥巴马政府已经使超过58万年轻的非法移民获得了临时合法身份和工作许可。奥巴马于2012年公布递延遣返这批童年时代来美的非法移民儿童。

白宫也正在考虑对移民政策进行一系列的调整,使外国留学生更容易在毕业后留在美国就职。目前美国高科技公司等企业受限于外国职业移民的签证配额,这些公司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合法移民来填补高技能职位。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呼吁奥巴马颁布“大胆”的行政令,停止驱逐数以百万计的非法移民,包括农场工人、符合“梦想法案”条件的家属等,允许他们继续留在美国生活。

在媒体的专栏中,佩洛西、两位众议员洛夫格伦(Zoe Lofgren)和古铁雷斯(Luis Gutiérrez)呼吁奥巴马将那些从美国参议院2013年通过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中受益的移民身份合法化。

他们三人说,总统应该允许美国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的近亲进入美国,并阻止他们的那些非法移民身份的亲戚被驱逐出境。“这样做,不是允许其家属越过排期,但允许他们与家人排期等候,直到拿到可用的签证名额”。

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民主党人都渴望拉到拉美裔选民的选票。他们担心,奥巴马延迟颁布曾承诺过的行政令,可能导致拉美裔选民的部分选票流失。

奥巴马最近宣布将他的移民改革行动推迟到11月大选之后。

尽管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但从未在共和党人主导的众议院被提及。许多共和党籍议员担心该法案会带来边境安全问题,或导致更多人失业,或给已经紧绷的美国社会福利制度带来更多负担。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