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瓜挺老人 谈油品问题

【新唐人2014年11月02日讯】华山基金会邀请胡瓜出席“爱老人年菜团圆”公益活动,希望募集众人爱心,提供独居老人年菜与起居照顾,志工与学生团体大力响应。对于最近的食安问题,胡瓜认为,薪资低压低消费成本也是其中一个因素。

一年又到尾声,华山基金会举办“爱老人年菜团圆”公益活动,志工们在现场募集发票,大学生装扮成老人家,体验老年生活,艺人胡瓜也现身力挺。

艺人胡瓜:“去年我妈妈刚走,我觉得服侍老人家是一个非常非常艰钜的任务,尤其现在老龄化,孤独老人很多。”

基金会每年募集各界爱心推出年菜团圆活动,让独居长辈享用年菜礼盒,但最近的食安风暴,人心惶惶,艺人胡瓜有感而发。

艺人胡瓜:“台湾一直以来都是俗又大碗,这是过去我们很骄傲的,后来发现俗又大碗,我们在讨论这个因跟果的问题,就是说你要便宜就要向下压,压到卖的人,他就要向下压,你想要30块一碗,他的成本就要往下压,那往下压就要往下压,所以成本会有一定出现肯定会有的问题。”

话锋一转,胡瓜认为,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是提高薪资。

艺人胡瓜:“基本上这个问题是大家薪资都要提高,消费要拉高,质感要用好一点,这才是最大的根本问题。”

艺人出席活动,做公益也谈时事,食安议题已经成为全民话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高昱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