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起变天 下周一低温探17度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日讯】今天全台各地都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不过,明天周日开始受到东北季风影响,早上高温还有接近30度,晚上低温可能只有20度,温差有10度之多,周一低温甚至下降到只有17度,提醒民众要多注意气温变化,以免不小心感冒了。

艳阳高照,虽然进入秋天,但民众还是穿着短袖短裤,一副夏天的样子,不过,受到东北季风影响,气象局提醒,好天气只持续到周日上午,周日晚间就要变天了。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 林智晖:“从明天开始东北风会增强,明天上半天在迎风面的北部地区,还有东北部地区,就可能出现比较多的下雨的现象,明天上半天以北部为例, 最高温大概是在27度左右,下半天之后温度开始持续往下降,降到入夜之后很可能只剩下20度,温度降幅而言很可能在7、8度左右。”

东北季风逐渐增强,周六、周日的最高温还有将近30度,但下周一到周三,北台湾的高温,会下降到22度到24度,低温甚至只剩下17度,要到周三之后才会稍微回温,至于刚形成的鹦鹉台风,气象局说,影响台湾的概率相当小。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 林智晖:“现在资料来看,大概明天会逐渐往北边移动,北转的时候,其实离台湾都还有1千多公里,所以以现在的资料来看,直接影响我们天气的概率是相当的低,间接影响的程度其实也不高。”

台风不用担心,不过计划周日出游的民众,提醒您要多带件外套,才不会因为早晚温差大,而不小心感冒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