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0月3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全球新闻】10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港议员促查黑帮 学联拟进京表诉求
维珍发展太空旅游 太空船试飞爆炸
内鬼还是粗心?“机密”公文泄顶新
超强军乐队再来袭 行进中展书法

港议员促查黑帮 学联拟进京表诉求

香港雨伞运动已超过一个月,民主派议员在立法会提出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警方在旺角占领区处理黑帮袭击集会人士的手法。有议员批评梁振英上任后纵容黑帮势力。

提出议案的黄毓民议员批评自从梁振英当选特首之后,不断有黑帮份子出现在支持政府的集会上,近期雨伞运动中,旺角占领区也出现黑帮袭击,导致有流血事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毓民:“例如2012年5月立法会大楼外的反拉布集会,2013年8月的天水围社区论坛等,评论家练乙铮直指梁振英,是红色父系和黑色母系结合的产物,这亦是大家心目中的图版人像。”

有议员认为运动延续至今皆因中共的强硬姿态。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我们很悲哀看到大陆主政香港事务的官员态度越来越强硬,在今次处理香港事务中听到很多传闻不搁置、不流血、不妥协。但是我见到的是经过了一个月,北京很清楚寸土不让,不仅如此还变本加厉。”

议案星期五最后在建制派的反对遭否决。

另外,学联除了计划在APEC会议期间上京向习近平表示诉求外,并将与学民思潮积极推动议员辞职公投。秘书长周永康强调无论如何都会将这场不合作运动进行到底。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希望大家千万不要放弃,我们绝对要誓争民主到底,加油香港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不一般万圣节 “金正恩”到港撑伞

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这一天很多人会想尽办法把自己装扮的与众不同,或者惊悚吓人,或者古怪精灵。不过有创意的香港人却想出了更为巧妙的方式,在万圣节这天表达自己的政治诉求。

不久前还大玩儿失踪的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突然现身香港,还拄着枴杖一瘸一拐的走到了为民主抗争的香港市民当中。

不过一看到这位金正恩如此亲民,就知道他是假的了。

这位假金正恩,其实是一位来自澳洲的华人,在万圣节这一天,他选择以嘲弄独裁者的形式来吸引目光,藉以表达港人的民主诉求。

金正恩模仿着霍华德:“中共留给港人的选择,是对所有港人的侮辱,你们只能为我们选定的人投票。我想说,你觉得像香港这样的有文化的城市,会接受这么荒谬的事情吗?所以我以这个形象来到这里,就是想提醒人们,为什么港人会走上街头,为什么他们如此愤怒。”

霍华德并不是唯一以嘲讽中共的形象来度过万圣节的人,这位毛时代的红卫兵,大概也想提醒港人,中共如同妖魔鬼怪。

红卫兵模仿着John Chan:“如果就是单纯为了万圣节,我可以随便扮成鬼或其他吓人的东西,但是我想为这个场合、这场运动穿的更有特别意义一些。”

抗争民众Pasu Ng:“邪灵、鬼魂和妖怪其实是那些阻挡真普选的政客们。”

而通常在万圣节这一天被雕刻成鬼脸的南瓜灯,也摆在了香港街头,这不过这张鬼脸,今天变成了特首梁振英的脸。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奇言”屡摆乌龙 反伞运人士惹议

在这场雨伞运动中,支持和反对者间的唇枪舌战一直存在,不过,相对于支持一方的和平、理性,反对者的言论往往缺乏理性证据,甚至荒谬百出,也引发更多质疑和批评,我们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香港亲共派人士的反对言论,接二连三地在香港引爆话题讨论。

例如,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说:“好多年青人是为了追星才参与雨伞运动。”不过,真正出现在运动现场的明星,好像不多吧?

因此,一位网友反问他:为什么不找一堆反占中的艺人搞演唱会,吸走所有年轻人呢?还一位网友说到:现在学生有智慧,懂得分析是非黑白,不要胡乱说他们!

另一名“反占中”的代表人物,周融,也对媒体说出不可思议的言论。

他说了什么呢?他说南韩世越号沉船事故导致了近300人丧生,当时船长叫学生留在船舱里,自己却弃船而逃。而现在,“占中三子”的戴耀廷和陈健民,已经回到学校教书,因此学生也应该赶紧回家。

他这话一出,韩国人先不愿意了!韩联社报导:部分居住香港的南韩人斥责周融言论令人不安。

周融的言论也让许多网友趁机反讽了一番。比如:香港发生罕见天谴现象﹔吃药了吗?﹔还有这张,不忍心读了,大家自己看吧。

再来看看下面这位,香港金融发展局局长“查史美伦”,最近在欧洲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1861年美国解放黑奴,大约100年后,1968年黑人才可获投票权,所以香港争取民主需要时间。

她用“黑奴解放”比喻香港政改,引来各方哗然。有网民甚至发动网上联署,谴责她言论不道德及冷血﹔而且拿黑奴跟香港市民比较,也是不伦不类,更有网民表示:原来是政府官员都把市民当奴隶看待。

综合以上反对雨伞运动的种种言论,再来对比抗争群众的理性诉求与和平方式,究竟谁说的才在理,就请您自行判断了。

维珍发展太空旅游 太空船试飞爆炸

星期五,由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旗下维珍银河公司开发的载人火箭,在加州莫哈维航天航空港试飞时坠毁,目前已知至少有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据目击者称,“太空船二号”在试飞时发动机起火,随后便发生爆炸。

这是今年一月以来,“太空船二号”进行的首次动力飞行试验,飞船上载有两名飞行员,目前还不清楚两人是否安全地弹出飞船。

太空船二号的主要任务为商业太空旅游,已经有超过800人付款预定乘坐这艘飞船遨游太空。

杀警嫌犯弗雷被禁保释 或面临死刑

涉嫌杀害宾州警察的FBI头号通缉犯埃里克•弗雷,周四晚被抓获,他于周五首次出庭聆讯,被禁止保释,检方表示将寻求弗雷死刑。

派克县地区检察官雷蒙•唐金:“我们已经以一级谋杀罪起诉弗雷,同时还包括被控杀害执法人员罪,一级企图谋杀罪、企图谋杀执法人员罪,持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罪等。”

经过长达48天的全力追捕,宾州警方终于在周四晚抓获了31岁的弗雷恩,整个抓捕过程中弗雷恩没有任何抵抗,束手就擒。

弗雷恩被控于今年9月12日枪杀了38岁的宾州州警迪克森,以及开枪袭击了31岁的警官道格拉斯。宾州法庭将于11月12日对弗雷恩案进行首次听证。

华府观察:共和党会赢得中期选举吗?

美国2014年的中期选举下周二就要展开,今年的选举外界普遍认为共和党有很大希望夺下参议院,而民主党的形势可谓是四面楚歌。为何会出现这种局面,我们来看华府观察记者雪莉的分析报导。

简单来说,中期选举向来就对民主党不利。这是因为参与中期选举的选民大多为白人,而且普遍年龄偏大,所以会更加倾向于保守派和共和党。相比之下,民主党依赖的是女性和少数族裔选民,他们的总体数量虽然更多,但对中期选举却并不热情,所以一开始就让民主党处于劣势。

雪上加霜的是,纵观美国近代史,几乎每一届中期选举都对白宫执政党不利。在过去21届中期选举中,执政党平均每届会丢掉30张众议院和4张参议院席位,仅有三届能保住不丢席位。然而,这三届中期选举都是发生在重大的政治事件之后,分别是1934年罗斯福推行新政,1998年共和党弹劾克林顿,和2002年911事件发生后。而近两年并没有如此重大的政治事件,因此民主党丢掉席位看来又成为一种必然。

即使抛开前两条历史规律不谈,今年的选战地图也对民主党不利。众所周知,联邦参议员每六年面临一次竞选,所以今年竞选的参议员都来自2008年。那一年不仅是总统选举年,还是民主党达到鼎盛的一年。借助欧巴马的个人魅力和他强有力的政治信息,民主党以大幅优势夺下参众两院。六年后的今天,面临竞选的民主党参议员过多,再加上欧巴马的个人魅力已经消退,民主党的处境就十分艰难了。

从中期选举的整体形势来看,有十个州的参议员选举将成为关键。

布鲁金斯学会副主席达雷尔•韦斯特:“会涉及到一些关键州的竞争,每个人都会关注爱荷华州和科罗拉多州,阿拉斯加州也是人们的兴趣所在,阿肯色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竞争会相当激烈,而北卡州也是双方要争夺的一个州。”

无论如何,民主党要想保住参议院,必须拿下其中至少五个州,否则欧巴马就将面临丢失国会两院的现实,那将对他今后的执政生涯将带来严重打击,对此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10月31日每日新鲜数

13亿

今年美国中期选举
地方电视台的选举广告收入
达13亿美元

资料来源:Pew Research Center

小米手机登陆印度 安全隐患引担忧

中国的智能手机公司小米近日登陆印度,不过由于小米手机存储用户资料,存在资讯安全风险,引发争议,来看记者发自印度新德里的报导。

上周,印度空军发布通告,建议军人和军属不要使用小米智慧手机。

印度空军公共关系长官:“在今年8月,一家领先的安全软体公司F-secure,对小米的低价手机红米 1S型手机进行了测试。发现该款手机将用户名,手机号码,IMEI号,以及通讯录的电话号码,还有短信传回北京。”

小米之后还进行更新,使得用户必须选择使用小米的云资讯服务,而正是这项服务让大家对小米的安全性更为担忧。

中国很多公司都是中共政府所有,也常常被指控进行间谍活动。

专家表示,小米是用后门技术,使得中共政府可以获得用户资料。

安全视觉实验室首席执行官Rishi Kant:“小米的(后门)技术与资料窃取有关。他们从用户处将资料保存在服务器上。用于任何形式的研究,市场行销策略,或者只是给中共政府做间谍。”

小米为了在印度扭转形象,表示将把它的资料中心转移到美国和新加坡,甚至还将在印度开设资料中心。

但专家表示,即使小米在印度设立资料中心,那也只不过是代理服务器。这意味着它还是会跟中国的服务器相连,无法保证资料的安全。

小米目前通过网路零售,在印度出售手机。大家将会看到这场争议,会如何影响小米在印度的销售业绩。

新唐人记者乌帕达雅雅印度新德里报导

熔岩流入夏威夷小镇 龟速前进

数周来,威胁夏威夷“大岛”上帕霍亚小镇的基拉韦厄火山熔岩流,速度已经显着放缓,但仍然向居民区方向继续逼近。

当地官员表示,泛着亮光的火山熔岩正在接近帕霍亚小镇的主要街道,但在过去数小时内,熔岩流只前进了几英尺而已。

截至目前,还没有房屋遭到破坏,但当局表示,随着熔岩越流越近,当地的居民应时刻做好撤离准备。

内鬼还是粗心?“机密”公文泄顶新

彰化检方在接押庭中爆料,味全总部电脑有卫福部机密公文,立委一度质疑卫福部有内鬼通风报信,不过屏东县政府证实,是卫生局一位蔡姓稽查员不小心文件误传给顶新。是内鬼还是粗心,立委要求查明究办。

周四深夜,魏应充遭法院裁定续押,其中一个原因,竟然是在搜索味全公司时,发现有卫福部给检调的机密公文,被质疑是否有内鬼。

民进党立委林淑芬:“你们(卫福部)发给检方的公文怎么会跑到业者那里。”

10月16日检方查获味全电脑,发现10月9日,卫福部曾发给检方机密公文,内容大意是外交部已查明,越南大幸福公司出口的油有问题,要检方追查。在检调上门搜索前一周,顶新就已经得到消息。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你知道10月16日去搜索,前一天发生什么事吗?你知道吗?10月15日顶新的飞机就跑了,里面载着什么资料没有人知道。”

卫福部次长许铭能:“公文的这件事情,因为是报纸上写的,所以我们才需要再进一步去跟地检署去厘清是什么样子的一个公文。”

卫福部才说还要再查清楚,国民党团已经言之凿凿,说把公文流出去的,是屏东县。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这个机密的资料跟卫福部无关,这是在屏东的某公家机关泄露出去的。”

中午屏东县政府证实,卫生局稽查员蔡青蓉,在跟顶新屏东厂要资料时,误把文件传给了顶新。一个上午,案情出现大逆转,民进党立委噤声不再评论。费鸿泰要求屏东县长曹启鸿负起政治责任辞职。

被指为顶新门神,屏东县长曹启鸿不满,指示副县长钟佳滨向费鸿泰提告,至于责任问题,一切交于司法审查,不落入政治口水。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10月31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GDP数字没有看上去那么美?

中共当局声称,第三季的GDP增长率降至7.3%,创五年来最低水平,不过,专家分析,真实数据可能远远更低,原因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疲软拖倒了GDP,其他领域的增长并无法抵消房市下跌的不利影响,加上中共当局会对数据进行修改,因此官方数据并不可靠。但中国经济的整体走向确实明显下滑。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国贪腐:贪官家中 搜出破记录现金

今年5月被逮捕的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当时警方在他家中搜出大笔现钞,估计达1亿人民币,甚至还当场烧坏了四部点钞机。但检方周五公布,魏鹏远家中搜金的现金总数高达2亿人民币,创下中共贪官在家中存放现金的最高记录。

美国《时代》杂志
SAT考试大作弊 中韩考生分数延迟

10月11日参加美国的SAT大学学力测验的中国与韩国考生,被指控有人使用高科技电子设备进行集体作弊,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已经进行调查,并对严重的作弊行为表示谴责。参与当天考试的考生,将会较晚才能收到成绩单。

香港《明报》
刑法修正案灭言论维权空间

中共当局正在审议《刑法修正案草案》,虽然可能对9项非暴力罪名取消死刑,但同时也增加了网络犯罪条款,借此打压网络言论空间。此外,扰乱法庭秩序罪的范围也被扩大,律师担心,这是针对维权律师、被告和旁听群众而来,往后维权案件的辩护会更加艰难。

竞争激烈拼突围 星巴克要外送咖啡

喜欢喝咖啡的朋友请注意了,美国星巴克咖啡宣布,2015年将正式推出“咖啡外送”的服务,让消费者不必出门就可以品味咖啡的香醇。

想喝咖啡,谁说一定得出门?

星巴克咖啡日前才宣布,明年起将提供消费者先预约点餐、再前往店里取货的预约服务,现在,星巴克CEO舒尔茨(Howard Schultz)又再次宣布,明年也要同步推出咖啡外送服务。

只要透过手机的app软件来预约、订购咖啡,并选择外送,就可以在办公室或家里等待咖啡的香醇。

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如果你为了生存而奋战、为了尊严而奋战,你会用尽一切办法去做。”

根据星巴克最新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的营收虽然高达41.8亿美元,增长了10%,但仍低于预期的42.4亿美元。

因此,星巴克决定快速应变,推出咖啡预约和外送服务,希望能在竞争高度激烈的市场,保住咖啡业龙头的金字招牌。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10月31日财经速瞄

就业改善经济佳 美劳工薪资增长

今年美国第三季的劳工工资明显成长,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劳工的工资增长了0.8%,写下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的新高。此外,企业的劳动雇用成本也随之上升,今年第三季的“雇用成本指数”(Employment Cost Index)增长了0.7%,

市场看好美元走势 黄金暴跌

美联储停止购债计划,黄金市场遭到重挫。在美联储宣布出炉后,22小时内,黄金价格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关卡﹔加上美国第三季经济表现亮眼,投资人纷纷转而拥抱美元,也让黄金价格在38小时内暴跌55美元,徘徊在1160美元左右。

购物战开打 沃尔玛祭出长期折扣

美国年底购物季还没开始,零售业者的价格战已经激烈开打。全美最大超市沃尔玛(Wal-Mart)宣布,将在购物季期间,推出长达3个月的低价折扣,不但要比对手便宜,甚至还要追上网络零售业者的低价水平。

三星力拼智能手表 Gear S美国推出

南韩三星公司即将在11月7日在美国市场推出新款智能手表“Gear S”,“Gear S”配备两吋的弯曲显示屏幕,可以和手机连线来使用,不过价格并不便宜,大约介于350到400美元之间。“Gear S”可以防水、防尘,电池大约可以维持两天的使用。

10月31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6413.76 涨755.56
上海综合 2420.18 涨29.10
台湾加权 8974.76 涨86.69
香港恒生 23998.06 涨296.02
印度BSE 27865.83 涨519.50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326.87 涨212.03
英国FTSE 6546.47 涨82.92
道琼斯 17390.32 涨194.90 +1.13%
标普500 2018.01 涨23.37 +1.17%
纳斯达克 4630.74 涨64.60 +1.41%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1363 升
美元:日圆 112.224 升
美元:人民币 6.1127 跌
欧元:美元 1.2535 跌
英镑:美元 1.5999 跌

你在看什么?发呆小猫超专注

很多成功学家都把专注力作为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那到底怎么才算专注呢。也许下面视频中的这只小猫,可以给大家做个参照。

呆坐窗前,动也不动,小猫专注地凝望着远方,完全不理会主人的呼唤。

主人开始用行动骚扰小猫。戳戳它的身体,摸摸它的胡子。然而小猫如同石化一般,连眼珠子都不动一下。

引得主人很好奇,到底在看什么呢?但好像什么也没有啊。看来,虽然小猫爱调皮,但是一旦专注起来,可是谁也比不了喔。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超强军乐队再来袭 乐队行进写书法

在上周六美国校际橄榄球赛中,素有“地表最强军乐队”之称的俄亥俄州立大学军乐队再次上演精彩表演。一起去看看。

中场休息期间,俄亥俄州立大学军乐队在欢呼声中登场。

只见乐队成员稍稍扭转身体,就拼出了美国国旗。

在美国国歌声中,队形出现变化。瞧,这是星条旗在空中飘扬的感觉。

由于这次比赛,两支球队都来自俄亥俄州。因此,乐队做出了特别安排以示敬意。

挤压在一起时,只觉得是整齐的方阵,现在看来,却慢慢走出了大写字母拼出的俄亥俄。

全场报以掌声,不过,更精彩的还在后面。

如同抽毛线一般,乐队成员从两头离开方阵。

跟随着指挥,他们踏着音乐,书写出了一个英文书写体的O字。再接着是h,然后是i,最后以一个小o结尾。

咦?小i上面似乎少了个点。不急不急,太阳号吹号手来了。

这么精彩的中场表演,真是让人忘了比赛还有下半场了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