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曝伦敦奥运 下令王皓输张继科内幕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近日,在德国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张继科4-3险胜队友马龙,拿到男子单打世界冠军。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参加央视《开讲啦》节目时,披露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王皓对阵张继科时,被下令以决赛输张继科的幕后故事,引发网民热议。

近日,刘国梁以《奥运背后是成长》为题参加了央视《开讲啦》节中谈到了1996年奥运前与丁松竞争奥运资格、首次夺得乒乓球大满贯、意外药检阳性后的心路等经历。

节目中,刘国梁在讲到“有时候个人胜利需要为集体胜利做牺牲”的话题时,披露了伦敦奥运会时的幕后故事。

2012年伦敦奥运会,大家看到了张继科获得了大满贯,创造了一个纪录。刘国梁说:“因为伦敦奥运会改制了,先打单打,后打团体。所以,我已经算到了,输的这个人思想工作是很难做的。他刚输完这个奥运会,你让他以崩溃的状态去参加后面的团体赛,谁能做到?…..让曾经有两次第二的王皓来吧!”

刘国梁说,他跟王皓下了一个命令,要以决赛输给张继科为荣,你必须调整好这样的心态,你才有作用,在决赛里面,王皓真的输给了张继科。

刘国梁言论迅速引来众多网民围观热议。

“公众面前说‘作弊’!脸皮真够厚的 。”

“为什么还不能公平竞争?道德底线在哪里?中国人民真需要这种冠军?”

“刘国梁应该向国人道歉,或者出来辟谣,说明读者误解了他的话!如果刘国梁不声不响,人们强烈呼吁刘国梁辞职!”

“对刘国梁的印象一直不错,但是刘国梁的这次发言是污浊的!即使刘国梁真的下过那个命令,在央视上不合时宜地吹嘘,就让人诅咒!”

“这绝对是对竞技体育的践踏,弃权可以接受,打假赛完全是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开脱。当然也不能怪王皓,他无法抗衡那种根深蒂固的思想和体制。更可悲的是到了今天,这个体制的发言人居然可以在节目上侃侃而谈并以此为荣,台下的观众居然也能为此鼓掌。”

也有网友表示,不要过于谴责刘国梁,他也无奈,中共的举国体制才是祸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