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副厅级官员堕楼亡21日未公布 惹猜测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近日,陆媒连续曝出甘肃、辽宁、广西三地官员坠楼身亡的消息,其中甘肃省委农办副主任杨克忠堕楼身亡21日后,当地仍未公布其死讯引发舆论惹猜测。对于外传杨生前被调查之说,甘肃省纪委也予以否认。

10月30日,新京报记者多方证实,杨克忠于10月9日在兰州市城关区天庆嘉园坠楼身亡。截至当日,事发已21日,当局对此无通报。坠楼原因不详。

知情人说,10月9日下午2时许,杨克忠从兰州市城关区一小区10楼坠落,当场身亡。

酒泉市肃州区区委办公室一工作人员也证实,杨克忠于10月9日在兰州过世,“省委农办已给其老家临洮县发过讣告。”但未有透露死因。

知情人称,杨克忠当日坠楼后,曾有人拨打120急救电话。记录显示,10月9日呼叫时间为“下午2时45分”,地点为“兰州市城关区天庆嘉园A区停车场”。

记录还显示,当时杨克忠“呼吸心跳停止、高坠伤”,现场确认死亡。

现年53岁的杨忠克自2006年底后,便一直出任酒泉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至今年7、8月间,他才被调到甘肃省委农办任副主任,8月18日,他被免去肃州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9月17日至18日,杨克忠曾带队前往甘肃省金昌市工作调研。这是杨克忠最后一次在公开报导中出现。

酒泉一位当地人表示,杨在调任前看起来“压力很大,闷闷不乐”;此前还有传杨死前正被调查,官方本打算在10日宣布该消息,但杨就在前一天“在家从10楼跳下”。

不过,对于有传杨生前被调查之说,甘肃省纪委予以否认。

媒体频曝中共官员自杀事件

此外,日前,辽宁省残联党组书记任志伟当日中午坠楼身亡。

一位自称辽宁省残联内部员工的男士爆料,29日中午,辽宁省残联党组书记任志伟(正厅级)从单位七楼坠楼,当场死亡,警察有出警。 目前尚不清楚任志伟死亡的原因、过程等细节。

10月28日,广西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消息称,当日中午12时许,一名男子在南宁市金湖北路水晶城堕楼身亡。经查,死者为广西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利丹,今年60岁,曾任广西贺州市市长、广西民政厅厅长。目前其死因仍在调查。

自中共十八大掀起反腐以来,各级官员自杀案例越来越多,外界普遍认为,那些自杀的中共官场都跟腐败有关。

据《中国青年报》今年4月份的不完全统计,从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24日,一年多的时间,竟有超过50名中共各级官员非正常死亡。

香港动向杂志的报导指,那些手中或多或少掌握了其上司秘密或隐情的中低层官员,在反腐风暴中成为了丢卒保车或丢车保帅的牺牲品。如果他们一旦被列入纪检部门的审查对像名单,“被自杀”或非正常死亡,也就顺理成章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