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化隆县五千人游行抗议政府搬迁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10月29号,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全县城所有商店、餐馆等集体罢工罢市,五千多人游行至县政府,抗议政府铺张浪费速建楼堂馆所,将行政中心搬迁至十公里以外的群科镇,给居民带来不便,另外新行政中心动用警力暴力强征也引发极大民怨。

29号,化隆县五千多人游行到县政府,当局出动警察试图阻挠游行,民众仍成功聚集县政府大楼门口,要求当局不要将政府搬离至十公里以外的群科镇。

化隆县城民众陈先生:“我们这个县是老县,人员集中在里,我们只要是抗议县政府要搬迁到群科镇,距离我们这里很远,交通不方便。有五千多人游行,半途就被公安赶跑了,我们罢市,街上一个人都没有,都到县委门口,没听说有抓人,政府说这两天给答复。”

网上消息称,大部分单位己搬迁至新区,当地老百姓主要东村、西上、西下、南街等拉横示威游行方式不让搬迁老县城。另外,化隆县工商局搬迁到群乐新区,老百姓办事远,到尖扎县办事一样,群乐新区到尖扎四到五公里距离,民众质疑这就是为人民服务吗?化隆工商局大楼空放,这是铺涨浪费。

化隆县城民众赵先生:“县政府要搬迁到群科镇,老百姓不同意,县城罢市一天,我昨天去乡下,具体情况不清楚。”

化隆县有人口20多万人,当地民众在网上发帖说:近30年来化隆县没有任何改变,因为化隆县的贪官污吏太多始终没有发展起来,现在的化隆县,自来水脏,路况差,县政府贪污多,民众苦没办法都离家乡开拉面馆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