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伊波拉疫情控制?世卫:巨大错误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30日讯】伊波拉病毒已在全球夺走超过五千条人命,世卫组织助理秘书长艾沃德表示,他曾说感染伊波拉新病例的成长趋缓,但如果外界解读成伊波拉疫情已受到控制,就是大错特错。

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报告,已通报的伊波拉确诊、疑似与可能病例已经达到13703例,死亡人数突破5000人。世卫警告,如果有人以为疫情已控制,那就大错特错。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秘书长 艾沃德博士(Bruce Aylward):“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如果任何人想:“哦,太好了!我们跑在这个病毒前面,我们可以缩减一些计划中的支出。”你要知道,这可是老谋深算的病毒,它们正在等着你犯这种错误的。”

有“伊波拉之父”称号的伦敦大学卫生及热带医学院院长彼得‧皮欧特在香港表示,由于在非洲工作的中国人趋增,加上机场入境申报机制不佳,增加大陆和香港爆发危机的可能。

世卫计划将在狮子山共和国设立小型社区照护中心,以隔离病患。联合国也呼吁,外界出钱出力。

联合国伊波拉紧急应变小组负责人 班布瑞(Anthony Banbury):“我们需要的是三个基本的东西,让这个危机得到控制,加上这些努力。我们需要人力,特别是经过培训的医务人员、能经营诊所的人、埃博拉病毒治疗门诊、社区护理中心。我们需要的资源,我们需要钱。”

目前已经发现伊波拉病毒的8个国家中,塞内加尔与奈及利亚已经正式宣告脱离疫区,但艾沃德博士也强调,另外六个国家目前仍然亟需外界的协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