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回应“四中全会为何不提周永康案”即被删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后,留下最大的悬念就是没有提周永康案,让满怀期待的公众大失所望之余还疑窦丛生,引发各种猜测。10月30日,中共人民网报导,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姜伟在回应路透社记者时,解释了周永康案没有在四中全会上公布的原因是,因为“目前周永康不再担任中央领导职务”。该消息立即被大陆和香港媒体广为报导和引述,但大陆媒体的报导在几个小时后遭到删除。海外一些媒体的报导还有部分存在。

据目前还能在网上查到此消息的海外北美新浪网和香港文汇网的报导描述,30日上午10点,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由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姜伟介绍四中全会《决定》有关司法领域的重大举措,并答记者问。

报导称,在发布会上,路透社记者提问:“四中全会为什么没有提到周永康的案子,共产党对他的调查最近有什么进展?共产党什么时候会公布他的案子进展?”

对此,姜伟表示:“关于四中全会为什么没有提到周永康案件,因为目前周永康不再担任中央领导职务,所以这次全会没有就他的问题作出相关的决定”,姜伟同时表示,关于“周永康案件的情况和查办的进展,我不了解这方面的情况,无法回应你的问题。”

四中全会召开前,外界舆论纷纷预测,周永康案将在四中全会上定盘。出人意料的是,会上没有提到周案。但会议刚结束,28日,中共军方随即公布,对原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已经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此消息再度引发舆论狂潮。

巧合的是,中共四中全会刚结束,香港媒体《前哨》杂志独家披露,徐才厚在8月份时突然提出愿意认罪招供。随后,周永康也愿意比照徐才厚提出的四点条件,表态认罪。在中共军方的通报中也显示,“徐才厚对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分析指,徐才厚和周永康均愿意揭发同党,他们二人肯定掌握了江家集团的犯罪证据,拿下江泽民曾庆红将会出现一个重大的突破口。

四中全会《决定》中最重磅的一笔是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习近平推出的这个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是为周永康和徐才厚的后台—-江泽民度身定造的,为以后“打江”定下了一个法律依据。

李天笑分析,江家帮的核心罪行是政变谋反,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目前中共惧怕公布后会引发政权坍塌一直在掩盖。并且这些罪行都是江泽民一手作出的决策。习近平推出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为“依法治江”做好铺垫。所以,江家帮面临的是将要被“一锅端”的结局。

李天笑认为,这或许是中共没有在四中全会上公布周永康案的真正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