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并发症严重会死亡 高危险群快打疫苗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9日讯】每年的11月至隔年3月是流行感冒高峰期,医师表示,抵抗力较差的慢性病人、老年人和小孩感染后容易出现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民众要提高警觉,高危险群需定期施打疫苗

流感是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主要是透过飞沫或接触传染。与一般感冒症状与感染病毒不同,症状比较严重。

奇美医学中心医师 王芳绮:
“流感最主要可能会有明显的高烧,可能会持续三到四天39度以上的发烧,合并有头痛、肌肉酸痛、全身虚弱无力,等全身的症状。”

民众: “听到流感我会想到说,我回家多洗手,然候多注意施打流感疫苗。”

医师表示,流感爆发流行快速、散播范围广泛,较容易产生并发症和死亡,尤其是抵抗力较差的慢性病病人、老年人和小孩须提高警觉。

奇美医学中心医师 王芳绮:
“民众有出现流感症状,合并高烧、意识不清、低血压、咳嗽有血、胸痛、呼吸困难,这些症状的话,那就要立即就医,以避免演变成重症的可能。”

医师提醒,注意生活作息,定期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并发症最有效的方式。

奇美医学中心医师 王芳绮:
“第一要保持规律的作息,提升自我的免疫力,第二要勤洗手,因为我们手部的病菌非常多,尽量避免用手去接触,自己的眼睛、鼻子、口腔,第三要施打流感疫苗。”

医师表示,一般接种疫苗后需2周才会产生保护力,呼吁高危险群民众尽快施打。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