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反攻IS 科巴尼守军获增援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伊拉克安全部队周三发动勒新一轮的攻势,目标是该国最大的白吉炼油厂,目前已经攻克了附近的6个村镇。安全部队当天还收复了首都巴格达以南的一座城镇。与此同时,部分增援人员陆续抵达了叙利亚城镇科巴尼,参加那里的保卫战。

在什叶派民兵和军用直升机支持下,伊拉克政府军展开攻势,希望夺回巴格达以北200公里的白吉市。这次进攻旨在切断伊斯兰国武装的补给线,控制通往摩苏尔的道路。

伊拉克安全部队周三经过激战,还拿下了首都巴格达附近城镇萨克哈,阻止伊斯兰国继续向巴格达挺进。这场战斗打死了至少3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也有67名政府军战士丧生。

另一方面,在联军空袭支援下,库尔德战士抵抗伊斯兰国的科巴尼保卫战仍在持续。

周三,叙利亚自由军约50名战斗人员从土耳其越境抵达科巴尼。在过去3年半,叙利亚自由军一直与政府军交战,现在加入了抗击伊斯兰国的战斗。

同时,伊拉克库尔德准军事部队的80名武装人员和40辆军用汽车,正在赶往科巴尼。他们携带着至少2门火炮和其他重型武器,周三途径土耳其南部,预计当天晚些时候抵达科巴尼。

另外72名库尔德战士也飞抵土耳其东南部机场,在土耳其安全部队护送下前往叙利亚边境。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