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者生活难题 退休协会相助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美国拥有完善的福利系统,对老年人更是提供特殊的社会福利,即使是这样,50岁以上的长者仍然面临各种难题,来了解一下。

美国退休者协会公布新一轮调查报告。这次调查访问了超过1800名华人,统计出居住在美国、超过50岁以上的长者会面对的十大难题。

包括:语言不通的障碍、会与社会产生隔离感、容易发生意外、生病,及健康方面的问题。

超过65岁的受访者中,有14%在使用粮食券、13%生活贫困、68%正接受社会补助。

对于长者在美国面临的难题,美国退休者协会(AARP)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决。

AARP亚裔多元文化市场副总裁郭为婉:“我们现在有一个项目,交给他们如何用智能手机,掌上电脑,非常基本的,如何用电邮、Skype,这样他们能用最新的科技,与亲友保持联系。”

也有加入了退休协会的会员表示服务很好。

美国退休者协会终身会员Kwang S. Kim:“住酒店、租车有优惠,还有税务服务。我有时用,有的虽不常用,但这种归属感也很棒啦。”

美国退休者协会设立于1958年,为长者提供保险、房屋、福利和税务等服务。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迟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