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速腾车主大规模维权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一汽大众生产的新速腾车,在中国各地发生了多起后悬架断裂事件,车主们持续维权几个月没结果之后,10月26号爆发大规模联合维权活动。广东、江苏、北京等26省113座城市,上万车主分别驾车游行以及围堵各地4S店,广州等地有几十名车主被抓捕。

这批品质有缺陷的新速腾车由一汽大众在 2011年5月到今年5月间生产,总数超过56万辆。公司表示,后悬架弯曲或断裂事件共55例。

各地车主维权几个月后,10月17号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正式发布了一汽大众速腾召回的消息,但该公司只承诺安装金属衬板“打补丁”的简单解决方式,引起车主不满,26号爆发更大规模维权活动。

北京车主王先生:“异常很多,有隐患也得开啊,我自己去外面改装,去想办法去弄,我以前跑高速都一百七八的跑,现在都不敢过八十。五十六万的速腾车嘛,断梁断的位置都一模一样嘛,去现场维权已经好几月了,他不承认这个事,说是没问题嘛。”

据报导,“打补丁”式召回只是用不到100元的金属衬板安装在后悬架的纵臂上,而更换新的后悬架成本近4000元,公司要支付多达20亿元成本,而且还不计工时和回厂运输费用。

河南车主钱先生:“新速腾的车悬挂的问题危险你知道吗?现在换的都不行了,一般人反正都不敢开这车了,就害怕突然断裂,就是到4S店,车主去维权,4S店工作人员态度非常恶劣,有人被抓。”

大众速腾定位于家用A级轿车,现款车型的售价是13.18万人民币起。目前,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已接受部分车主的委托,无偿代理此案。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