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埃博拉 欧盟追加资金指定专员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欧盟在上周末又筹集到2亿欧元的资金对付埃博拉,使得目前欧盟的投入已经达到8亿欧元。欧盟对抗埃博拉的协调人也将于近期访问受灾地区进行评估,来决定下一步措施。

上周欧盟高峰会议提出在年底或明年初之前,对抗埃博拉的财政援助要达到10亿欧元。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欧盟又筹集到了2亿欧元。

欧盟国际人道援助司司长克劳斯•索伦森:“我可以看到2亿实际上已经进来,将会用于国际努力方面。”

欧盟希望有更多的国家能加入救援工作。

欧盟国际人道援助司司长劳斯•索伦森:“我确信,这需要国际社会的努力。只是欧洲采取行动是不够的,只是美国采取行动是不够的……。 因为如果它开始传播,你还记得禽流感吧,你还记得SARS吧,它会影响到每一个人,让我们需要什么就做什么。”

在上周的欧盟高峰会议上,特别指定了即将上任的欧盟人道援助专员Christos Stylianides, 作为欧盟对抗埃博拉的协调人。

Stylianides今天提出了他的计划。

“我计划在十一月的第二周访问地区……,以更好地评估需求和我们工作的差距。这将有助于决定我们的下一步措施。”

新唐人记者李迪娅、杨立新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