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汉救3遇溺青年后被卷走 无人感恩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大陆湖北省武汉市3名青年落水遇险,64岁的冬泳队员陈忠贵和同伴一起跳入长江,并在救起一人后不顾劝阻,再次下水救人。最终,3名男青年全部获救,但陈忠贵却在返回时体力不支,不幸被漩涡卷下水底失踪。但被救的人对方却连一句谢谢都没说就想直接离开现场。

据大陆媒体报导,25日晚上8点10分左右,蔡从清、陈忠贵等几位冬泳队员在亭子里值班,突然听见江边传来呼救声。大家赶紧带上救生圈、竹竿等物品赶往江边。

来到岸边后,队员们看到,3个年轻人正在离岸60多米的水面上挣扎,眼看就要沉入水中。情况紧急,陈忠贵和另一位队员童淑华一起脱掉衣裤,纵身跳进水中,奋力向遇险的3人靠近,队长蔡从庆及其他队员则在岸边的趸船上接应。

陈忠贵在救起一人后不顾劝阻,再次下水救人。最终,3名青年全部获救,但陈忠贵却在返回时体力不支,不幸被漩涡卷下水底后失踪

发现陈忠贵遇险后,其余几名队员赶紧营救。但因为距离较远,加上陈忠贵已精疲力竭,无力抓住队员们递上的长竿。

冬泳队队长蔡从庆悲痛地说,当时他眼看着陈忠贵被一大片飘荡的浮萍困住,怎么也无法挣脱。仅仅数秒钟后,陈忠贵便被一个漩涡卷入水底,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被救起的3位男青年均系汉川人,不过20多岁。可能是因为经历了险情,刚刚上岸后的3人显得十分惊慌。冬泳队员们希望3人向警方作证,对方却准备直接离开。这让队员们有些不满,并最终将3人拦下。

冬泳队队长蔡从庆表示,他们都是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的志愿者,在王家巷轮渡码头设有一个值班岗,每天都有志愿者在此值守,帮助营救戏水遇险的市民。

相关文章
评论